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次棘手的维修调试

一次棘手的维修调试

2016/7/29 10:22:16

  问题:设备无法按正常流程自动运行,手动全部正常。

  问题分析:既然手动全部正常,说明硬件都是好的,出问题的应该是软件的自动流程分。

  到了现场后,首先下载了PLC程序,因为准备不够充分,DVP32ES2的485通讯线忘带,无法进行在线监控设备运行在什么 状态时,导致自动流程不能正常运行。

  于是下载了威纶MT506H的组态,咱们来看看第一个,问题设备组态里的宏:

  图1:问题设备组态里的宏脚本

  意思是将RW60004的值赋给a(威纶EB500里代表月的值),将D480的值赋给b,将c设为0,如果a大于等于b,那么将c的 值赋给D10。

  从PLC程序中可以分析,D10中的值结合程序其他逻辑来实现设备动作流程的进行,D10中的值相当于步进指令的步,件 图2中D10部分程序截取。

  

图2:D10部分程序截取

  整个逻辑就是当设备到达设定的月份时自动把流程初始化,无法进行正常流程,进行生产。

  RW60004组态画面在首页,见图3。

  图3:RW60004组态画面

  D480组态画面在一个参数设定画面,见图4。

  图4:D480值输入组态画面

  宏执行PLC控制画面组态,通过LB17来执行宏,来控制PLC的D10赋值0,见图5。

  图5:宏执行PLC控制画面组态

  LB17执行组态,见图6。

图6:LB17执行组态

  逻辑就是这么一个逻辑,当时搞了一个下午,就是搞不定!当时心里可以确定机器的问题与这个宏和D10有关,单由于 对EB500不够熟悉,无法对宏脚本进行准确的分析(也就不敢对宏、D10进行删、换、改),无法理解 LW60004的意义,当时 比较着急、慌乱,也没有找到它在组态中的位置。对D480更奇怪了,在PLC程序怎么也查询不到(其实程序设计中,不是每 个寄存器都要在PLC程序中表现出来,这是后话)。总之这个整个逻辑无法理顺!因为当时不能再线监控(回来在线监控后 把D10调换为D11就好了),把设备出问题的那步程序调了一遍又一遍,思维定式,就这么失败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