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半导体器件材料丨半导体器件晶体二极管、三极管检测

半导体器件材料丨半导体器件晶体二极管、三极管检测

2016/7/29 10:43:48

半导体器件(semiconductor device),通常这些半导体材料是硅、锗或砷化镓,可用作整流器、振荡器、发光器、放大器、测光器等。为了与集成电路相区别,有时也称为分立器件。

中国半导体器件型号命名方法

半导体器件型号由五部分组成(场效应器件、半导体特殊器件、复合管、PIN型管、激光器件的型号命名只有第三、四、五部分)。

五个部分意义如下:

第一部分:用数字表示半导体器件有效电极数目。二极管 -三极管

第二部分:用汉语拼音字母表示半导体器件的材料和极性。表示二极管时:A-N型锗材料、B-P型锗材料、C-N型硅材料、D-P型硅材料。表示三极管时:A-PNP型锗材料、B-NPN型锗材料、C-PNP型硅材料、D-NPN型硅材料。

第三部分:用汉语拼音字母表示半导体器件的类型。P-普通管、V-微波管、W-稳压管、C-参量管、Z-整流管、L-整流堆、S-隧道管、N-阻尼管、U-光电器件、K-开关管、X-低频小功率管(F<3MHz,Pc3MHz,Pc<1W)D-低频大功率管(f1W)A-高频大功率管(f>3MHz,Pc>1W)T-半导体晶闸管(可控整流器)、Y-体效应器件、B-雪崩管、J-阶跃恢复管、CS-场效应管、BT-半导体特殊器件、FH-复合管、PIN-PIN型管、JG-激光器件。

第四部分:用数字表示序号

第五部分:用汉语拼音字母表示规格号

半导体器件晶体二极管和晶体三极管的检测

1.晶体二极管的检测

首先要正确判断其正负极。一般在二极管的外壳上,带有三角形箭头的一端为正极,另一端就是负极。在点触二极管时,一般有色点的一端为正极,还有的二极管上标有色环,带色环的一端为负极。还有一种是以阻值较小的一次测量为准,黑表笔所接的一端为正极,红表笔所接的一端则为负极。其次,检测最高反向击穿电压。对于交流电来说,因为不断变化,因此最高反向工作电压也就是二极管承受的交流峰值电压。

2.晶体三极管的检测

关于三极管的检测,首先要理解半导体三极管处在静态工作时的工作状态和三极管放大电路的组成原理;其次,三极管放大倍数β值测量电路的功能是利用三极管的电流分配特性,将放大倍数β值的测量转化为对三极管电流的测量,同时实现用数码管和发光二极管显示出被测三极管的放大倍数β值。关键的是,测量三极管的电流需要是稳定的直流电流。

用万用表红笔接集电极,黑笔接发射极。当万用表的指针摆动越大,说明放大性能越好,如果指针不动,则说明该管的放大功能已经损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