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CADA系统设备批量创建应用

SCADA系统设备批量创建应用

1 概述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SCADA系统也会面临多设备的快速管理,力控eForceConV5.0的IO设备管理增加设备批量复制及快速修改功能,可支持多设备的快速创建,方便用户最快速的系统开发与集成。  

eForceConV5.0设备管理器具备设备的批量创建及设备导入及导出功能,可实现通用设备的快速创建例如(Modbus等),并且所批量创建设备支持信息的导入及导出,可以通过表格形式快速的配置。

2 功能说明

在开发系统DRAW导航器中选择项目“I/O设备组态”:

双击“IO设备组态”,弹出I/O设备管理器IoManager。

在IoManager中选择已经创建好的设备(作为批量创建设备的模板),点击右键出现快捷菜单

选中批量新建设备弹出配置框:

源设备:表示所需要批量复制的设备名称

自动生成:根据通配符*批量创建设备

手动输入:手动增加所需要复制的设备名称

导入文件:配置所需要导入的设备文件名,批量创建

个数:所需要导入设备个数

通配符长度:自动或者指定长度

起始:通配符起始编号

步长:批量增加时的间隔

3 自动批量复制

打开批量新建设备页面,填写原设备名称,并选择自动创建,在设备名称一栏输入Test*通配符,点击增加出现如下图所示列表,点击确定完成批量设备的创建。

   手动输入创建设备

手动输入可根据用户需要手动填写所需要增加的设备,操作方式为选择“手动输入”按钮,在“设备名称”一栏添加设备新名称点击“增加”加入到新创建的驱动列表,点击确定后批量创建设备

   导入文件:

用户可手动编辑导入文件,使用csv文件格式为每个单元一个设备名称,可根据图1-7所创建的设备名称导入到系统中。

4 通讯参数快速修改

批量创建设备只根据原有设备批量化创建,如果想修改设备参数请结合使用设备参数导入导出,具体操作如下:

在IoManager中选择已经创建好的设备,点击右键出现快捷菜单,如下图所示:

  1.导出设备参数配置:

点击“导出设备参数”后弹出导出信息框

基本参数:设备创建第一步所需要的基本参数,包括设备扫描周期、设备地址等等。串口、Modem、TCP/IP网络、UDP/IP网络、网桥(GPRS、CDMA等):为不同通讯方式下的导出参数。点击导出按钮后,会生成"*.CSV"用户可根据规则进行参数修改。

  导入设备参数:

点击“导入设备参数”后弹出导出信息框,如下图所示,选择要导入的文件。

导入成功后设备参数修改完成。

关于力控软件产品的技术问题或需要更多的技术资料,可以在官方微信(微信号:力控科技)和官网(网址:http://www.sunwayland.com/)留下联系方式或者致电400-898-8181,我们将及时为您解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