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字信号发生器

数字信号发生器

2016/8/1 11:03:46

  

  信号发生器又称信号源或振荡器,是用来产生各种电子信号的仪器,在生产实践和科技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信号发生器的种类有很多,典型的有函数信号发生器、音频信号发生器、低频信号发生器、高频信号发生器、数字信号发生器等几类。

  数字信号发生器用来产生频率为20Hz~200kHz的正弦信号(低频)。除具有电压输出外,有的还有功率输出。所以用途十分广泛,可用于测试或检修各种电子仪器设备中的低频放大器的频率特性、增益、通频带,也可用作高频信号发生器的外调制信号源。另外,在校准电子电压表时,它可提供交流信号电压。低频数字信号发生器的原理:系统包括主振级、主振输出调节电位器、电压放大器、输出衰减器、功率放大器、阻抗变换器(输出变压器)和指示电压表。数字信号发生器就是产生某一特定频率的方波的信号,高低电平分别表示1和0两个二进制数字信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