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双线圈电磁阀 双线圈电磁阀工作原理 双线圈电磁阀的使用安装和维护维修

双线圈电磁阀 双线圈电磁阀工作原理 双线圈电磁阀的使用安装和维护维修

2016/8/3 9:51:49

  

  双线圈电磁阀系采用稀土永磁铁自锁型式的自保持电磁阀,阀的工作状态是随机的,它的通断由上、下线圈的瞬时通电来决定的。

  

    双线圈电磁阀工作原理

  若上线圈瞬时通电,由上线圈产生的电磁力使导阀活动铁芯上升,打开一级导阀口,依靠介质自身的压差,分别打开二级导阀口及主阀口,阀呈开通状态。此时若上线圈瞬时通电结束,由于导阀内永磁铁的自锁作用,使铁芯仍处上位,阀便继续保持开通状态;直至当下线圈瞬时通电时,由下线圈产生的电磁力将铁芯吸下,封闭一级导阀口,来自平衡控制系统的压力介质迅速使导阀、主阀塞内外压力平衡,主阀口封闭,阀呈关闭状态,此状态仍由永磁铁产生自锁保持。

  由此可见,本阀上、下线圈不需要长期通电,只需短时通电便能使系统保持原工作状态;但在使用时也应注意,应预先通入电控信号给上线圈或下线圈,才能达到所需工作状态。

  

    双线圈电磁阀的使用安装和维护维修的注意事项:

  1、安装时应选择振动较小的水平管道段为宜,不宜安装在弯管处。

  2、本阀应垂直向上安装在水平管道上,线圈朝上,倾斜度应小于15度。

  3、阀体上的箭头标记,表示介质流通方向,不能接反,否则阀无法关闭。

  4、电源电压和介质压力应与铭牌一致,否则不能正常工作,但电压波动允许在-15~+10%范围内。

  5、为保证电磁阀的正常使用,请在安装前对管道进行彻底的吹扫,再加装脏物过滤器。

  6、本阀自身不具防爆性能,若环境因素易引发可能发生的爆炸,请选用防爆型产品。

  7、线圈通电时间为瞬时通电,长期通电会导致线圈烧毁,但为了得到可靠的动作,通电时间请调整至1~3S。

  8、注意电源接插座的接线端子号码和极性,不要接错,否则会引起误动作或不动作。

  9、电磁阀暂不安装时,可存放在0~40℃,相对湿度≤80%无腐蚀性气体的室内,不允许露天存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