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烟草机械电气设计特点丨Eplan在烟草机械行业的应用

烟草机械电气设计特点丨Eplan在烟草机械行业的应用

2016/8/3 13:20:07

烟草机械行业的电气设计特点:

烟草机械主要分类:打叶复烤,仓储/醇化,制丝,滤棒成形机,卷接机,烟草包装机。

在原理图设计中,大量使用可编程控制器plc

使用低压电气元器件,大部分为国际知名品牌。

电气各种回路设计类似性强、重复性工作多。

控制柜的安装布局设计工作量较大。

大量使用电缆,需要制作大量的电缆连接图纸。

由于烟草机械行业较早使用Eplan软件,存在不同的版本,主要是Eplan Electric 21Eplan Electric P8

Eplan在烟草机械行业的应用分析:

强大的PLC功能模块,能提供给客户I/O自动编址,输出地址分配列表,PLC总线导航等,自动关联参考等功能,极大提高了PLC原理图设计效率。

针对类似性强、重复性多的回路,利用强大宏变量技术, 将各种回路生成标准的宏变量模块,可以实现电气设计集约化、标准化管理,极大提高设计效率,实现公司的技术积累,并逐步走向自动化原理图生成。

EPLAN拥有庞大的厂商数据库支持,尤其国际知名品牌的元器件,可以获得能直接导入到Eplan软件的元器件数据库,直接参与电气设计,为客户提供了强大的元器件数据库平台。

便捷的安装布局设计模块,可以根据部件数据库自动生成实际外形尺寸,生成安装板布局图,大量节省了翻阅相关手册,以及绘制实际尺寸外形的工作。

Eplan能根据原理图自动生成电缆总揽,图表,连接图以及其他近30种报表,且能一键式生成项目所需的报表,避免了数据统计,连接配线图生成等繁琐的工作,提高了图纸设计的准确性。

Eplan公司拥有强大的软件开发团队,每年推出不同新版本,且向下兼容,可以保证旧版本中的项目在新版本软件中的使用,实现向低版本的兼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