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谱分析仪器 光谱分析仪器的种类和作用

光谱分析仪器 光谱分析仪器的种类和作用

2016/8/3 13:26:38

  

  光谱分析仪器是一种用于测量发光体的辐射光谱,即发光体本身的指标参数的仪器。

  根据现代光谱仪器的工作原理,光谱仪可以分为两大类:经典光谱仪和新型光谱仪。根据电磁辐射的本质,光谱可分为原子光谱仪器和分子光谱仪器。根据辐射能的传递情况光谱又可分为发射、吸收、发光(荧光光谱)和莱曼光谱等。我们这里习惯讲的光谱分析实质就是指“原子发射光谱分析”。发射光谱工作的光谱范围波长大约为1600入一8500入。

  光谱分析是基于物质中的原子和分子处于不停的运动状态,这种物质内部运动,在外部可以以能量辐射和吸收的形式反映出来,这种形式就是电磁辐射。而光谱就是按着波长顺序排列的电磁辐射。由于原子和分子的运动是多种多样的,因此光谱及光谱分析仪器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