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32S2R在塑料包装机械上的应用

C32S2R在塑料包装机械上的应用

2016/8/3 15:40:58

传统的聚丙烯捆扎绳打球机只包含机械传动部分,计量部分需要用户单独配置电子秤。生产过程中操作人员需要一直盯着电子秤,当接近设置重量时立即停止电机运行,封口动作的完成也需要人工完成,由于球重规格一般在200克左右,精度要求不超过正负3克,所以电机的启停频繁,对工人的精力消耗大,精度也难以保证。

图1 聚丙烯捆扎绳打球机

就以上缺点我们做了一下改进:

(一)将主电机通过涡轮蜗杆链条带动的球芯体改成独立的微型调速电机;

(二)用于调整封口角度的机械手动部分改成汽缸传动;

(三)将计量用的电子秤改为PLC,同时完成对整套设备的逻辑控制;

(四)由原来的单头单台改成多头单台。

在此不对机械部分做进一步说明,只对电气控制部分加以介绍。

电器构成:PLC+HMI+称重模块+称重传感器。PLC与称重模块之间采用485通讯传输,由于没有脉冲输出而对通讯传输要求很高,所以我们优先考虑选用海为新一代低成本高性能C系列PLC C32S2R,实践证明我们的选型是正确的,通过程序优化在高速运转条件下计量精度也不会超出正负1克。HMI完成对封口重量球体重量的设置,同时用于对传感器的标定。

 

图2 海为C32S2R主机与控柜图

得益于海为PLC的高速通讯传输和整套设备自动化程度的提高,我们改进的打球机生产效率提高了十几倍,不但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还大幅度提高了产品质量,为企业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益。

图3 部分控制程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RX协作机器人为智造添抹“绿”意,让地球少点“碳”息

第二期“华强电子网原装现货会员企业交流活动”即将举办

【白皮书】OpenBridge设计系统提高效率和安全

成功案例 | 北尔电子为重庆两江水务鱼嘴自来水厂智慧巡检项目提供网络方案

质量重于数量:平衡大型语言模型的算法透明度、问责制和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