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石化VOC气体泄漏检测丨如何完善泄漏检测方法

石化VOC气体泄漏检测丨如何完善泄漏检测方法

2016/8/4 9:56:29

“先进武器”即VOC气体泄漏检测红外热像仪和有毒气体分析仪,主要用于挥发性有机烃类泄漏检测,以便及时修复消漏,切实提高工艺生产安全性和可靠性,降低石化潜在的环境风险。“空气中的易挥发性有机气体大部分来自汽车等交通工具的排放,小部分来自工厂排放。厂内以炼油厂及石化厂排放量最大,主要来自设备组件的逸散性泄漏。”一台压缩机轴封系统各个密封点进行泄漏检测。如发现泄漏用有毒气体分析仪对密封点进行接触式检测,记录准确位置,拍摄可见光照片、红外视频,出具检测报告。

2014年,国家环境保护部印发了《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到2017年全国石化行业建成VOC监测监控体系,VOC排放总量较2014年削减30%以上。这个院针对老炼厂实际不断完善泄漏检测方法,从原先的便携式可燃气体检测仪,到现在VOC气体泄漏检测。地毯式进行塔器、储罐、管线、机泵到阀门等各类设施附件泄漏点检测排查,累计检测点已达9700多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