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制造中的大数据和分析

制造中的大数据和分析

2016/8/5 9:47:49

  IT专家和制造领导者的协作团队一起努力工作,打算给所有的美国制造商建立一种基于云、共享平台的原型,包括现金拮据的中小型公司,让他们有机会采用智能制造系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快的制造新产品。

  当你不在工厂时,不知道车间或供应商发生了什么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今天的制造业已经有了某些技术融合的趋势 -- 物联网、云计算、和移动技术 – 能使工厂人员得到他们需要的信息,迅速采取行动,从紧急生产警报到通知与提醒,而无论你身在何处。但这只是冰山一角。加上大数据分析(BDA),工程师和工厂经理突然有了更多的实时数据,这与以前是根本无法比拟的。

  根据IDC 制造业洞察(www.idc-mi.com)的最新报道,来自领先制造商的大数据和分析赢得了极大的关注。更好、更快的数据驱动决策把BDA技术提升到执行议程的首要位置,“数据采集的数量和种类以惊人的速度增长,”IDC在报道中指出。 IDC最近还发布一份报告,“商业策略:在制造中使用大数据和分析不断取得进步” ,这能考核企业在制造中的大数据和分析应用。

  根据IDC的制造业洞察,BDA将继续是“在可预见的未来,各种规模制造企业的顶级投资重点之一。”BDA与其他“第三平台”技术的融合,例如云计算、移动应用、社交媒体和其他新协作工具,为制造商创造了新机遇,能提高他们的产能、速度、质量、创新和弹性。“在制造运营中,BDA驱动制造智能的崛起能支撑未来的工厂,”这个报告说。 “由于制造商建立了能正确结合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系统,并能使用工具进行实时分析,BDA投资的效果能在整个价值链中显现。”

  随着这些趋势的融合,一批技术和制造巨头正在智能制造领袖联盟(SMLC)中埋头苦干,建立一个基于云的开放架构平台,被称为智能制造(SM)平台,这有望给各种小、中、大型企业提供负担得起的建模、仿真和基于传感器的数据分析能力。通过该平台,类似于苹果和谷歌公司提供的智能手机应用(app)商店平台,制造商有能力实施智能制造系统,在整个工厂和供应链集成实时数据驱动的智能化生产,据SMLC介绍。该目标是让行业决策者用信息决策,更快速地响应消费者的需求,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减少材料和能源。

  SMLC介绍,SM平台很像苹果和谷歌商店,它能提供标准化的体系结构,帮助众多的第三方能够快速、低成本开发兼容的app,同时保持各个用户产品和基本操作系统的一致性和安全性。从智能手机平台,app不仅可以解决数据管理、建模和关键性能指标(KPI)问题,还可以把单元数据装配成一个工作流,为优化和管理决策提供信息。通过支持制造业“在正确的时间、把正确的信息,发给正确的人” 的理念,智能制造能启用“在整个设计、工程、规划和生产生命周期中,注入和集成智能制造的数据和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