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交通系统开发在动向性方面注意事项

智能交通系统开发在动向性方面注意事项

2016/8/5 14:33:33

智能交通建设硬件开发需求进一步加以大举度。

智能交通系统开发在促进中有三个动向性问题应当伸起关于方面的珍视:

一.途径系统的计划调理问题。时下,有些途径在实施智能交通开发中纯粹注意增加电子设施,不关涉途径布局的调理完备,导致智能装备只是充任监控手腕,没有从基本上解决交通压力。

二.运转经管机制需求进一步完备。观察中发明一个普及性的认得误区,把智能交通简略等于为使用电子信息手腕宣泄交通、抓拍违章的交通经管措施,没有全面意识到智能交通系统在治安系统开发、环境监测等方面的效能和价,这种片面化的认得表现在任务中,

1.智能交通开发单打独斗,缺少与其他任务相商对接机制。开发度过程中在“公安机关压力大、其他机关通身轻”的问题。为了铺设线缆、架装备,在恣意“挖拉链”、“开膛破肚”即兴象,没有与修路、地下管网铺设等城市改革同步促进的计划。

2.度过度依靠电子智能装备,人造经管不到位。智能交通系统在宣泄交通方面发扬了极大的作用,只是对一些要紧节点和土地,偏偏依赖电子装备难以化解交通压力,譬如维客、利群、大润发等超市周边交通十二分拥堵,城区各校上学、放学间途径拥堵严重,这些位置的交通经管人员并未即时跟进,没有实即兴装备与人工的高效搭配。

3.智能交通体系互联互通、概括使用不充足。智能交通体系是一套跨行业、多土地、概括化的经管体系,既包含提高途径通畅能力、保证交通安全,也包含减轻环境污染、社会治安防护等效能,眼前我市的智能交通体系首要用于交通经管,与治安监控网络没有实即兴互联互通,也未纳入环境监测与评估、环境污染治理系统中,同步,在公共交通、商品运输方面发扬作用不够,效能拓展不全面。

三.群众参加意识需求进一步提升。智能交通系统终极目标是服务群众,在现实应用中也需求群众的宽大参加、大举相配。观察中发明,群众对智能交通的认得不全面,文化交通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1.有些市民交通牒识缺少,对交通标记、线、牌等设施的含义不了解,如此多群众对开说屏、绿波带等设施的作用不理解,对交通讯号训示信息不明确,影响了智能交通作用的发扬。

2.有些市民文化交通素质不高,行人及非电动车不按记号训示通行、车辆恣意改换车道、压线行驶等即兴象比较多,影响了交通秩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