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离心离合器简介 离心离合器工作原理

离心离合器简介 离心离合器工作原理

2016/8/10 14:21:19

  

  离心式离合器是传动轴(主动轴)达到一定转速时,离心块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自动分离或结合的离合器。

  离心式离合器较其他离合器而言,它不需要另外的一套操纵机构,过载时还能起到安全保护作用。离心式离合器因为其特有的优势,在工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其典型的应用包括小型工程机械、园林机械、钻探机械、风机、离心机、压缩机和压力机等。

  

    离心离合器安装在原动机和工作机之间,当原动机转速下降到一定数值时,离合器自动分离,不需要附加的操作机。根据结构的不同,离心离合可分为牙嵌和摩擦式两类。离心式离合器可装在内燃机和辅助工作设备之间,在启动时,内燃机和工作设备(例如发电机、空气压缩机、水泵等),便于内燃机的启动。

  离心离合器也可用来联接电动机和工作机械,用于负荷启动和过载保护。异步电动机的启动电流通常为额定转速下的工作电流的5~7倍,当电动机负载启动或工作机械的惯性较大时,启动时间长,大电流维持的时间也长,电动机的负荷很重。而离心离合器能大大减小电动机启动过程中的负荷,减少启动过程中大电流的作用时间。当工作机械超越时,离心离合器能自动打滑,不会产生“闷车”现象而造成电动机损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