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制造中的“数字线”

制造中的“数字线”

2016/8/12 9:14:00

  “我们的定义是:它是网络本质和信息丰富的制造,”约翰?博内登,他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外部沟通的总监和智能制造联合公司的副董事长,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所以,我们在罗克韦尔称之为:互联企业。这是行业正在寻找的、一种用IT连接工厂和供应链的方法。”

  据博内登介绍,制造商为了在汽车、国防和其他离散行业传达关于复杂产品数字信息的能力,他们正在开发高端工程工作站,这种方式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优化他们的工厂运营,可以满足很长一段时间的需求。“国防部称这一概念是‘数字线’”。其实,无论一家公司是从事离散制造、流程制造(化学品)或是批次制造(药品或食品和饮料),把信息技术集成到它的生产流中是“真正智能制造业应包含的所有内容,” 博内登说。

  智能制造领袖联盟(www.smartmanufacturingcoalition.org)是一个非营利性的会员组织,包括制造业的从业者、供应商、技术公司、制造联合体、大学、联邦机构和政府实验室。它试图汇集“有才华的专家,确定今天的技术差距和制造业的愿景。”除了支持合作研究、开发和商业化,SMLC致力于推行全面的、没有一家公司能够承担的技术来支持制造业。

  该联盟包括很多公司会员:如通用汽车、欧文斯?科宁、通用动力、普莱克斯、罗克韦尔自动化、通用电气和施耐德电气,以及其他公司,致力于克服各种障碍,开发和部署智能制造(SM)系统,通过构建可伸缩、共享基础设施的议程,建设被称为智能制造平台(SM平台)。它的工作由吉姆?戴维斯带领,他是一名化学工程师和IT专家,同时也任职于SMLC的技术董事会,他还是美国加州洛杉矶大学的信息技术副教务长和首席技术执行官(CTO)。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戴维斯表示:“智能制造理念经历了几个阶段和多年演变,从过去的原始动机到现在的远见卓识”他解释道。

  “这实际上是从问题‘制造运营需要基础设施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开始的,戴维斯告诉电话采访者” 。“随着我们从这个点开始进步,涉及到的行业就越来越多,前景也变得越来越清晰,企业非常希望有一些机制,通过它们可以降低IT成本,而且能够分担风险,用更好的方式获得软件资源,更好地部署软件应用,共享更多的行业经验,有更多处理数据的方法。按照这样的期望,我们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最终,在大家建议中,我们一起走到了现在的智能制造平台,把很多的服务[一起]嵌入到非专有或预专有的系统中,作为IT服务的各种应用。在整个体系架构中,这些应用实际上能达到各种不同的目标”。

  人们认为SM平台能使各种规模的制造企业获得实惠的访问、建模和分析技术,可以按照不同要求进行裁剪,满足企业跨行业的商业需求,且无需改造现有的系统。按照SMLC想法,一家21世纪的智能制造企业应该是“完全集成、知识驱动和产品丰富”的 ,能给这家公司一个在行业之中、甚至之外高水平的知名度,从根本上具备用信息进行决策和行动的能力。

    作者:华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