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Bently3300系统传感器的校验

浅谈Bently3300系统传感器的校验

2016/8/12 9:51:34

  1 Bently 3300系统简介

  1.1 工作原理

  仪表测量采用趋近式电涡流原理。探头由通有高频信号的线圈构成,被测轴金属表面与探头相对位置变化时,形成的电涡流大小改变,使探头内高频信号能量损失大小变化,这个变化的信号通过前置器转化成与探头所测间隙的电压相对应的电压信号,该信号进往组件箱中的监测器,经监测器内部转换后以读数显示。

  1.2 本特利 3300系统回路的构成

  该系统由3300系列仪表组件箱和相应的前置放大器及带有电缆的传感器(探头)组成。各参数分别由专门的探头前置器和监测器一起完成信号的测量。

  本特利3300位移和振动检测系统组成图:

  2传感器校验

  校验仪器主要包括本特利公司的TK3-2E校验仪、4位半数字电压表、24V直流稳压电源和函数发生器。

  2.1传感器的校验

  1.将探头和延伸电缆连接,延长电缆的另一端接到前置器上,前置器的电源端(-24VDC),公共端(com),接入-24VDC电源,将公共端和输出端接入数字电压表。

  2.用合适的探头夹把探头固定在探头座上,使探头顶端部接触到校验靶片。

  3.将-24VDC 送到前置器的电源端和公共端,然后调节TK3-2E校验仪上的螺旋千分尺,使示值对准0mm处,然后将千分尺的示值增加到0.25mm,记录数字电压表的电压值(此值为前置器的输出电压)。以每次0.25mm数值增加间隙,直到示值为2.5mm为止,并记录每一次的输出电压值(校验点不少于10点)。

  根据所记录的数据,依照轴位移传感器校验曲线的形式,绘制出被校探头传感器系统的间隙—电压曲线,它反应了传感器的特性。

  根据所绘制出的间隙—电压曲线,确定出传感器系统的线性范围,应不小于2mm。计算出传感器系统的灵敏度应为7.874V/mm,在线性范围内的非线性偏差不大于20um。电压增量除以间隙增量为灵敏度。传感器线性的中心为轴位移传感器的静态设定点。

  振动传感器的校验方法与数据记录同轴位移传感器是一样的,也要绘制出的间隙—电压曲线,计算出传感器系统的灵敏度,在2mm的线性范围内传感器系统的误差不大于±5%。传感器线性的中心为轴振动传感器的安装参考点。

  轴振仪表校验记录单如下所示:

  3 总结

  我厂机组轴系测振、测位移仪表均为BENTLY 3300系统传感器,因此作为仪表维护人员必须熟练掌握3300系列传感器的校验工作。本文主要介绍了3300系列传感器的校验过程,希望能对同行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作者:杨宝星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