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技术控 | Checkmaster 2——移动的电涌保护器测试平台

技术控 | Checkmaster 2——移动的电涌保护器测试平台

为了能够准确地判断电涌保护器状态是否良好,必须对其进行性能参数以及功能测试。菲尼克斯电气为电涌保护器产品量身打造了一款专业、便捷的智能化检测设备——Checkmaster2。

现场的工作人员需要定期检查电力系统的相关设备,以确保负载能够安全可靠运行,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对电涌保护系统的检查与维护。对电涌保护器进行科学、有效的检测需要专业的防雷及电涌保护知识储备。根据DIN EN62305-3标准的要求,电涌保护器检测应由专业的防雷及电涌保护专家来操作。

对于安全等级较高的系统,一般会根据专门制定的综合性电气性能检测方案,来测试各个子系统内包含的设备是否遭受过雷击或电涌的侵袭。

电气性能测试,必不可少

电涌保护系统需定期维护,以确保其功能不会随着使用时间的累积而衰退。电涌保护系统内部的组件与设备应尽可能目测检查。

为了针对电涌保护器的工作状态与性能参数状况做出一份可靠的报告,一般需要相关工程师对其所有组件进行电气测试(高电压测试)。在进行电气测试时,首先需选定测试电压,使被测试的电涌保护器能够达到启动电压而导通。其次,将测试结果与标准参考值进行比较,并对其进行评估。

高于1000伏的直流电压

应利用电涌保护器的特性(例如火花间隙和气体放电管)为电涌保护器组件确定响应电压。通常来说,恒定电流为1毫安的电压降或残压是通过连续的特性曲线进行确定的。在带有去耦电阻的多级电涌保护器中要求所有去耦电阻也同时接受检测。

在高压测试期间,有时会使用超过1000伏的直流电压。测试装置应确保即使是非专业技术人员也能够安全实施高压测试。测试装置应便携、坚固,以适用于复杂多变的电力系统测试现场。

移动的测试平台

Checkmaster2是由菲尼克斯电气提供的智能化电涌保护器检测设备,用于对可插拔式电涌保护器进行测试,它体积小巧、质量可靠。该设备拥有标准化的设计,操作安全。同时配有一个触摸屏、一台条形码扫描仪、一台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以及一台可远程控制的限流式高压电源装置。

Checkmaster2提供多种选项的新型测试适配器。测试适配器更换方便,无需借助工具,也无需关闭测试装置。条形码扫描仪的存储盘下方设有专门的空间用于放置其他的测试适配器。同时,Checkmaster2还配置了牢固的装运箱,便于此设备的存储和运输。

使用Checkmaster2对电涌保护器进行检测时,首先使用条形码扫描仪或虚拟键盘录入电涌保护器的订货号,随后它会根据识别结果自动加载相应的测试程序。该测试完全自动化,测试结果由设备组件的数据库进行评估。Checkmaster2可检测出有瑕疵、有损坏或者电气参数处于失效边缘的电涌保护器。测试内容及结果等信息均会被安全地存储,以防出现任何电源故障造成损失。此外,这些内容还能够写入至USB存储器,测试报告可方便地转换为Office程序文件,便于客户对结果进行分析与储存。

软件可升级

用于测试电涌保护器的软件可进行系统升级。可测试电涌保护器、设备固件,以及用户界面的数据库均可免费使用,同时提供九种运行语言供用户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