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以太网 – 应用最为广泛的局域网

以太网 – 应用最为广泛的局域网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以太网已经从最初的10Mbps半双工的共享式以太网发展成现在1000Mbps全双工的开关式以太网。在IEEE 802.3标准 这个词中并没有提到以太网这个词,但是我们通常称之为以太网,它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比如自动化系统。

以太网只定义了OSI参考模型的较低两层(物理层和数据链接层),但是支持TCP/IP(传输和网络)的协议已经很常见。以太网的长帧大小(1500字节)可以有效的支持信息和控制。现在,千兆以太网已经很常见,相比与10Mbps共享式网络,交换机的吞吐量和传输距离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可以方便的多速率同时操作。应用层协议,比如BACnet/IP, Modbus TCP, EtherNet/IP和 ProfiNet协议都能应用于开关式以太网。以太网的开放性使得其成为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局域网。

蝎王型和BAS 非管理型交换机 系列提供简单的即插即用方案,可连接10/100/1000Mbps设备,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支持自协商和交叉直线自适应。

对于更加复杂的方案,支持SNMP协议的管理型交换机是更好的选择,这些交换机提供很多特性,能够增强性能和安全性。

可配置型交换机 介于非管理型和管理型之间,可以自定义以太网接口,包括速率和双工。

接口转换器 用于光纤接口和双绞线之间的转换.不同于交换机上的光纤接口,接口转换器没有存储转发技术结构,因此具有较高的性能,适合冗余环应用。

IP路由器工作在OSI参考模型的第三层,允许两个以太网工作在共一个网络,提供局域网和局域网,局域网和广域网的连接。

PoE交换机 可以通过同一根以太网电缆实现普通交换机的数据传输功能还能同时对网络终端进行供电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动控制赢得两项CTA大奖

科动:网络诊断的基本要素

科动 EISK5-100T/H 诊断型交换机

科动 EISX8M系列宽温度管理型交换机

科动 EISX系列宽温度范围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