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在MES等信息系统中集成生产数据管理?

如何在MES等信息系统中集成生产数据管理?

2016/8/15 16:02:17

如何在MES等信息系统中集成生产数据管理,全部重新开发?包括流程图绘制、实时\历史报表、报警处理、趋势分析、统计数据等,对于任何一种开发平台来说,即使有现成的组件,工作量也是巨大的。有没有一种更合理的解决方案,做到既节省工作量、又使功能模块更加合理,下面提供这样一种方案。

实现思路

生产数据管理是实时数据库的优势,各种功能组件都已集成,并且针对于生产。

紫金桥实时数据库提供“瘦客户端”,可以在web页面中嵌入具有授权签名的ActiveX,实现在IE浏览器中浏览服务器中的画面信息和数据信息。浏览灵活,并且与实际服务器中所有的内容一致。

既然如此,何不将生产数据部分交给实时数据库?

如何将两个系统集成一体?

有三种方式可供参考:

1.直接通过链接方式,打开指定的紫金桥实时数据库web页面。

2.通过Frame框架方式,做到紫金桥实时数据库web页面嵌入到网页中。

3.通过iFrame框架方式,能过在网页的任意表格内显示实时数据库web页面。

具体实现

1.直接链接

紫金桥实时数据库发布的页面可以实现每个画面对应一个web浏览的URL。只需将工程目录下的default.htm(或者index.htm)文件复制一份,命名,比如report.htm。修改如下网页源代码:

将其中的DRAW1改为需要浏览的窗口名。

这样就可以通过打开http://服务器IP地址/虚拟目录/report.htm直接浏览报表窗口。

这里要求服务器IP地址必须使用自指定方式。以防止多个实时数据库系统浏览时出现冲突。

网页中直接调用该URL就可以

2.利用Frame

Frame是一种网页切分技术,能够实现在一个页面框架中,同时打开多个子页面。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使用Frame框架的示例。

每个Frame框架内都可以调用单独的网页,同一个主框架内的页面可以操作其他子框架内打开的网页

这样就能够实现在frame_b.html点击【报表】、【趋势】、【报警】三个链接,控制在Showframe子框架内调用对应的紫金桥实时数据库web页面。

3.利用iFrame

iFrame是一种内联框架(即行内框架)。相比Frame框架,iFrame要更灵活些,可以在网页内的任意表格内嵌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