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LMR导波雷达式物位计在锂电池行业的使用

CLMR导波雷达式物位计在锂电池行业的使用

方案概述

在锂电池的生产过程中,电解液的制作时非常重要的一环。在大型的锂电池工厂都存在大量的反应釜用于制作、存储和周转电解液。科瑞导波雷达物位计克服了复杂的罐体结构、碱性/腐蚀性的被测液体、工艺过程的高温等困难,在釜中精确的进行高达数米的电解液模拟量液位的测量。

问题描述

锂电池电解液是生产工艺决定了其设备结构非常复杂,整个车间为繁多巨大的反应釜(大罐子)和迂回的连接管道,罐体内壁部件较多,加上液体的搅拌、腐蚀性和高温,使得其液位的模拟量测量非常困难。

解决方案

科瑞CLMR-70系列导波雷达式物位计是一种一体化设计的模拟量物位测量仪,适用于各种液体、糊状物和散装固体材料的连续物位测量,能够耐受气压、温度、灰尘、水蒸气等大气条件的变化,和被测物介电常数、导电能力等参数的变化。采用探棒或钢缆型测量电极,测量范围最大可达40米,同时依靠其强大的“TEACHING”功能可以完美屏蔽罐体或容器内的搅拌器、分区装置、梯子等障碍物,进行精确的测量。

  其优势非常明显:

  测量原理保证稳定测量

  科瑞CLMR-70系列导波雷达式物位计含有脉冲发射器、中央处理单元、显示模块和探棒(或钢缆)测量电极,脉冲发射器发射出非常短的电脉冲(0.5ns),沿着测量电极传播,以电磁波的形式向物位表面扩散,电子模块接受和处理物位表面的反射波,通过计算其传输距离而得出无谓的高度,以特定的信号(4-20mA电流模拟量,HART)输出,并显示在物位计显示屏上。

  多种测量电极

  CLMR系列物位计的电极形式包括:

  ① 无电极,用户可以自制电极,并通过M8的螺纹进行安装;

  ② 不锈钢探棒电极,最大长度8米;

  ③ 不锈钢探棒电极+特氟龙涂层,防腐蚀,防挂料,最大长度2米;

  ④ 不锈钢探棒电极和参考管,测量不受外界干扰,最大长度3米;

  ⑤ 钢缆电极,最大长度可达40米。

  耐高温和高压

  根据产品的不同,耐高温和高压的程度有所差异,允许的被测物温度最高可达300℃,最大容器内压力可达15MPa。

  具有本安型防爆型号可选

  CLMR-70Xi & CLMR-70XiT 防爆型导波雷达式物位计的测量电极可以安装在气爆0区,电子部分可以安装在气爆1区。

  带有屏蔽示教功能

  启用屏蔽示教功能后可以有效的屏蔽罐体或容器内部的搅拌器、分区装置、梯子

  等障碍物,准确的进行物位的测量。

  多功能液晶显示

  在LED显示屏上,可以显示输出信号值:毫安;物位值:毫米、厘米、米、英寸、英尺;容积值:毫升、升、立方米、加仑、桶。

方案价值

采用CLMR系列导波雷达式物位计的设计方案能够有效避开反应釜内错综复杂的结构,满足近100℃的高温需求,承受搅拌带来的冲击力,准确的测量和控制电解液的液位,从而节约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所用产品

CLMR导波雷达式物位计

  *用于液体、糊状物或散装固体材料的模拟量物位检测。

  *直接安装于容器、筒仓、喷池、水库等。

  *不锈钢圆棒或缆电极。

  *测量范围高达40米。

  *可在非导电性和不同形状的容器中进行线性测量。

  *通过显示屏可以快速查看测量数据。

  *安装和设置简单快速。

  *电流输出(4…20mA),HART?协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瑞传感器:基于RFID的涂装车间AVI系统

科瑞力摩:Triamec伺服驱动器的路径规划

“风”狂发电,科瑞电感来护航

科瑞磁致伸缩传感器:SSI 接口技术介绍

科瑞传感器:逐日转动,控制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