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汽车制造丨轮胎内部构成图示说明

汽车制造丨轮胎内部构成图示说明

1900/1/1 0:00:00

图1:轮胎内部构成。

随着汽车厂商对轮胎质量愈来愈严格的要求,加上轮胎的复杂构成(见图1),轮胎制造厂家迫切需要速度快、操作简单、精度高的测量和检测装置,这些装置可以离线或在线使用,他们不需要或需要很少的停机时间,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错误判断的发生。

三维激光传感器正帮助许多在线生产过程提供质量检测,并且快速反馈生产过程的变化。这些在线过程测量和控制应用包括测量橡胶的厚度和宽度、凹槽位置、正确引导安装部件以及挤出胶条的拼接完整性和外观轮廓检测。对于成品轮胎的几何尺寸和均匀性检测,轮廓传感器提供轮胎侧壁和台面完整的三维点云图,用于检测轮胎侧壁或者胎面上的微小凹坑和鼓包,以及在轮胎均匀性设备上测量不圆度。同时三维传感器还可以提供轮胎DOT码的识别和其它压印字符的自动追溯功能。 

通常对于大多数检测技术而言,橡胶部件和产品的检测极具挑战性。橡胶材料都是黑色、未硫化、表面反光、热且粘性物质。若使用接触式传感器测量,表面很容易变形。而电容式传感器则存在着测量范围、工作距离太小、测量误差随静电的增长而变大、以及难以精确测量高硅含量的材料等不足之处。同样,对于激光以及其他光学非接触式测量技术而言,橡胶轮胎的测量同样具有着挑战,如黑色的表面通常无法反射足够的光信号到传感器,而且橡胶表面的反射率会随着纹理的变化而大幅变化。

投诉建议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思达科技一体化动态大电流/高电压可靠性测试系统已接单出货

新IT直通车“以智取胜,AI赋能工业质检”线上直播圆满举行!

成功案例分享: 车载行车记录仪的电路保护

爱普特引入重磅战略投资者 加速推进全国产MCU产业战略布局

自动化如何支持工厂的信息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