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人如何调节太阳能板提高发电效率

机器人如何调节太阳能板提高发电效率

2016/8/18 10:41:15

机器人巡回调节太阳能板朝向增加发电量

利用机器人逐个调整太阳能电池板的朝向以提高发电效率这种阳光追踪系统是由2010年成立的美国风险企业QBotix公司开发的,机器人沿着轨道前进,横向和纵向调整各支架的轴,使电池板始终面向太阳。机器人每40分钟沿着轨道转一圈,调整所有电池板的朝向。一个系统可管理200个支架。每个支架可设5枚~6枚电池板。

配备GPS,掌握太阳位置

机器人装有全球定位系统(GPS),根据时间和位置计算太阳所在的方向,不管天气如何都去改变电池板的朝向。不过,可以通过互联网指挥机器人,在刮台风时将电池板调到水平方向,以减小风的阻力,在下雪天将电池板大幅倾斜,以防止积雪。为提高可靠性,一个系统设两台机器人,轮流巡查调整电池板。

机器人不仅负责调整电池板的朝向,还负责收集每枚电池板的发电量及电池板所承受的风力等信息。机器人无线接入互联网,将数据保存到云服务器上。由于由机器人代替人进行巡查,因此可以降低维护费用。

并且,通过发电量数据可知道电池板发生了故障,因此还具有能够及时发现故障、将损失降到最小的优点。

电池板价格降低,设置成本也要降低

不仅是降低维护费用,QBotix还为降低设置成本而进行了改进。由于机器人行走的轨道和电池板支架实现了标准化,因此只要按照说明书组装,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轻松设置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