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卧式立式减速机常见故障问题分析方法

卧式立式减速机常见故障问题分析方法

2016/8/19 9:12:51

  卧式立式速度减慢了机的电动机在运转中鉴于摩擦、震动、绝缘老化等缘故,免不了产生故障。这些故障若即时检查、发明和排除,能有效地防备事变的产生。

  常见故障检查:

1.听声音,详细找故障点交流动异步电机在运转中,若发明较细的“嗡嗡”声,没有忽高忽低的变更,是一种正常的声音,若声音粗、且有尖锐的“嗡嗡”、“咝咝”声是在故障的兆头,应试虑以下缘故:

(l)铁芯松动电机在运转中的震动,温度忽高忽低的变更,会使铁芯恒定螺栓变形,造成硅钢片松动,发出大的电磁噪声。

(2)转子噪声转子旋转发出的声音,由冷风扇发出的,是一种“呜呜”声,若有像敲鼓时的“咚咚”声,这是电机在突然启动、终止、反接制动等变速情况下,加以速力矩使转子铁芯与轴的相配松动所造成的,轻者可持续应用,重者拆开检查和修理。

(3)轴承噪声电机在运转中,务必注重轴承声音的变更,把螺丝刀的一端触及在轴承盖上,另一端贴在耳朵上,可以听到电机里面的声音变更,两样的部位,两样的故障,有两样的声音。如“嘎吱嘎吱”声,是轴承内滚枪的不规矩活动所发出,它与轴承的间隙、润滑脂状态关于。“咝咝”声是金属摩擦声,一般由轴承缺油于磨所致,应拆开轴承添润滑脂剂等。

2.使用嗅觉,辨析故障电机在正常运转中是没有异味的,若嗅到异昧,便是故障记号,如焦糊味,是绝缘物烧烤发出的,且随电机温度的升天,严重时还会冒烟;如油焦味,多半是轴承缺油,在接近干磨状态时油气挥发涌现的异味。

3.使用手感,检查故障用手触摸电视的外壳,可以大体推断温度的高低,若用手一触及电机外壳便感觉很烫,温度值很高,应检查缘故,如:负荷度过重、电压度过高等,然后针对缘故排除故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