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对智能制造至关重要

物联网对智能制造至关重要

2016/8/19 9:48:53

  在制造领域,物联网(IoT)延伸到联网的机器,对构建智能制造的基础至关重要。新兴的物联网已获得极大关注,连接产品、设备和装备的数量将快速增长。2013年12月高德纳公司的一份预测报告“预测:世界范围的物联网”中指出,物联网在2020年将达到260亿台单元的安装数量,比2009年的9亿台有将近30倍的增长。

  “我们把物联网看作关键的基础设施,它能让智能制造发生,”戴维斯说。“我认为它是一个层:你必须有一个网络层,你必须有网络安全。你必须有设备集成和数据集成,物联网实际上是一种追随者的类型。物联网的范围非常广;它正在切割智能制造、智能电网、智能建筑、智能设备、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医疗,等等。所以,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智能制造是一个垂直块,位于物联网的顶部。但我们主要在制造环境的数据集成和数据操作上工作。”

  当被问及共享基础设施有什么特点时,博内登说:“我们使用的第一个词是‘开放’。它必须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走向信息技术时,企业的技术是落后的,因为在车间和工厂中的自动化一直使用专有的通信协议。因此,开放平台的三大支柱非常重要。第一个支柱是性价比。任何时候你使用专有的东西,都要支付大量的成本,无论是开发,还是在培训。”

  第二个支柱是使用最佳硬件和“最新、最强的软件策略和思路”。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个得克萨斯州技术大会上,博内登用了这句话。制造业可能成为下一个精通技术企业家能够赚大钱的地方。

  “当我和人们交流时经常说,‘你知道吗,在安卓平台你开发了很酷的app,我用99美分就买到了。但如果你能在工业app商店开发一个很酷的app,如在智能制造平台,你可以卖到999美元,甚至99,000美元,’对工业销售app赚的钱要大大超过对个人的销售。这就是我们的愿景,我们要让年轻人认为:为制造开发app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这里所有的硬件和软件都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看到,而不是在工厂里。”

  开放平台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支柱是使用一个牢固、标准的网络安全策略,比专有方法更便宜、更快地实施。没有一种系统是完美的,他说,如果制造企业能够标准化一个“最好的、现成的防火墙和安保策略,”比如那些在银行、医疗保健、零售中使用的系统,他们就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信息。

  戴维斯说,开发智能制造平台的一个最大驱动力是在部署智能系统时能降低IT基础设施的成本。SMLC设定了一个用“预专有基础设施”削减一半成本的目标。另一个目标是使没有足够资源来从事信息技术的公司能更容易地获得信息。戴维斯说,该平台还需要提供让小型、中型和大型企业都能容易地获得资源,特别是大数据分析和高性能计算,因为这种资源很难由个别公司自己打造。

  “我们正试图把软件变成一种更易使用的形式,服务之一就是围绕我们所说的‘工作流即服务’,”他说。 “它允许用户来组装不同的软件组件,无论是直接应用或是供应商服务,把这些组件放在一起,组成一个工作流,构成一种实际上可用的形式,比工厂到工厂或车间到车间的工作流更简单。通过建立这个平台,它给使用该技术的人们提供一个入口点。允许他们尝试新的模式,而无需大量投资。

作者:华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