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夹层卡的有效应用方法,夹层卡的特点

夹层卡的有效应用方法,夹层卡的特点

2016/8/22 15:04:45

夹层卡的优势

夹层卡是一种为嵌入式体系添加以特定效能的有效且普遍应用的方法。因夹层卡是连接在基础卡或载卡上,而不是径直插在背板上,夹层卡可以自在变换。对体系设计人员来说,这意味着既能行灵巧配备,又可以自在晋级。但鉴于连接问题或安装到开拓板上需占用额外的当空,这种灵巧性常常会以舍身效能为代价。

FPGA,首要的吐艳准则是ANSI/VITA 57.1,也称之为FPGA夹层卡(FMC)规范。最新准则FMC+(修正式的说法,即VITA 57.4)经过大幅增强千兆位串行接口的效能,扩展了即兴有FMC准则的效能。

与单chip解决方案相形,FMC+能解决基于夹层卡的I/O的好多不可,同步供更高的灵巧性和机能。同步FMC+准则具有后向兼容,适合FMC的发展历史并满意其用户群体要求。

FMC准则界说的是一种小型夹层卡,其高和宽度类似于久熟的XMCPMC,但长度除非其一半。这意味着FMC与吐艳准则体式相形,组件板级当空更小。但FMC不需求常常占用大批板级当空的总线接口,比如PCI-X。作为顶替,FMC应用供电请求较为简略的直连I/O与主控FPGA通讯。这意味着固然尺寸更小,但FMC现实上有比它们的XMC平行出品更大的I/O容量和PMCXMC规范一样,FMCFMC+也同步供空气冷和传导冷两种选择,故此商和军用市面各自要求的普通和耐用型使用都能使用。

FMC规范解析起来相当简略。该准则为高伸脚数(HPC)设计可供多达160个单端或80个差分并联I/O记号,为低伸脚数(LPC)设计供一半数的I/O记号。可以设置多达10个全双工GT连接。这些GT适合于光纤或其他串行接口。另外,FMC规范还界说了关头的时钟记号。所有这些I/O都是可选的,固然大有些主机即兴在支援完整连接。

FMC规范还界说了多种电源输入,固然夹层卡界说的是由主机供电。这种方法的任务方法是先给夹层卡有些供电,这么主机就能行查问FMC,然后FMC经过为VADJ界说电压范畴来做出相应。如其主性能够供该电压范畴,则所有顺手举行。不在夹层卡上设主电源调理既能节省当空,又能下降夹层卡的功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