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E煤气化工艺煤气技术

GE煤气化工艺煤气技术

2016/8/25 15:17:47

随着20136月成功启动全球最大的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电厂,GE展示了如何利用其先进的整体辐射废锅(RSC)及新一代(二代)耐火砖的煤气化系统增强中国煤化工项目的稳定性、灵活性和运行效率。

GE成熟的煤气化技术采用公司新一代RSC辐射废热回收系统,可捕集煤转化成合成气体过程中释放的蒸汽热量。RSC副产的蒸汽量在用于煤气化下游工艺后,几乎无需再配备独立的锅炉用于产生额外蒸汽或电力。这无疑增加了煤化工企业的能效利用,同时降低了排放。

GE煤气化工艺采用专有的耐火衬砌系统(采用GE二代耐火材料)。GE创新型衬砌系统有助于延长气化炉运行的生命周期和总体在线率。同时,相较标准的商用耐火技术,其维护成本更低。例如,美国IGCC电厂中使用GE的衬砌系统的使用寿命就比标准系统长50%多,同时电厂的整体开工率也有大幅提高。

GE煤气化技术及系统整合对20136月在印第安纳成功开车的杜克能源公司IGCC工厂起到关键性作用。整体IGCC系统和设备的全面动态建模确保了GE设备在该工厂首次使用就开车成功。动态建模使得GEMark*Vie控制系统可以在现场正式开车之前就对整个IGCC电厂进行测试及调试。这种事先的模拟运行调试对于保证此后15个月电厂顺利进入全负荷运行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的整体煤气化技术、RSC和耐火技术成功用于全球最大的IGCC电厂,推动该应用理念延伸至煤化工工厂,帮助我们的客户达到中国更加严格的效率要求。”通用电气神华气化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宏海先生表示。                                

GE煤气化工艺采用成熟的RSC和二代耐火砖解决方案体现了GE气化技术近30年的丰富经验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技术开发宗旨。中国正在酝酿对煤化工和煤制液化燃料产业提出更高的能源转化效率,并制定用水量制定更加严格的法规。因此该解决方案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操作意义。GE力争使应用于煤化工的RSC整体煤气化系统符合或更优于新法规的要求。

位于印第安纳的多系列IGCC新工厂展示了GE面向煤化工工厂的煤气化系统的规模优势,该工厂采用多系列煤气化系统可日处理5000吨煤,而早期的单系列IGCC示范项目的单炉投煤量只有每日2,500吨。相比而言,多系列煤气化工厂的配置还赋予操作人员更高的可用性、稳定性和灵活性,即便多系列工厂中某一台气化炉停止作业,其他气化炉仍可继续运行。

GE2012年携手神华集团宣布其合资公司—通用电气神华气化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共同在中国开发和利用“清洁煤”解决方案。该合资公司将GE在工业气化领域的专业技术与神华在煤气化和煤发电领域的专长完美结合。

GE在全球共有160项气化炉投入商业运营,中国占87GE在业界拥有最大的运行气化炉数量,分布在1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71家煤气化工厂获得GE的煤气化许可,仅在中国就有50多个项目。GE在煤气化业务领域拥有60多年的行业领先经验、过硬技术和灵活的设计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