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障碍与需求

障碍与需求

2016/8/26 9:35:01

  实施障碍

  戴维斯看到了一些实施智能制造“市场和业务相关” 的障碍。“共享平台有个问题,就是平台提供商的市场激励机制。供应商会极力推荐用户购买其平台上的独家产品,”他说。 “然而,我们真正要做是:制造商如何将必要的组件集成在一起?”这种市场驱动就显得尤为重要。

  “另一个是安保问题,也就是赛博安全。每当人们谈到分享,你必须考虑安保。实际上,这个问题一直在争论。当企业开始把不同的厂商集成一起时,这些接口变成了不安全点,因此你必须要关注安保,采用‘纵深防御’的方法。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戴维斯强调纵深防御安保实践的重要性,他说:这比“一种方法”有更高的安全性。 “我们真正谈论的安保是采用良好措施,遵从良好实践,”他说道。 “有很多资源和用不同方式能够保持安保不断更新。在不同的工厂可以使用不同的安保,我们必须与接口建立良好的方式,在这种方式上确保安保。我们认为安保也建立在公司与公司的基础上,与不同厂商的接口要建立安保,在整个工厂中的不同系统与不同的供应商也要建立安保。因此,在安保方面,你要用更集中、更协同、更系统的方式做安保,而不是一种方法。”

  博内登说:在北美更快实施智能制造还一个障碍是不同企业的智能制造能力存在相当大的差距,他说的“大型一级企业,”像通用汽车、通用动力和通用电气,这些公司都是智能制造业领袖联盟的成员,中小型制造商缺乏大公司的能力。他指出,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北美中小型制造商的能力,没有像一级公司,“真正进入了新时代,连接了供应商或上游的客户,”因为他们没有很多的产品使用数量,所以他们能力低下,也没有动力去完成这种连接。我们希望智能制造平台能帮助他们克服其中的一些缺点。

  “如果你是一家北美的中小型公司,当你有购买各种类型机器、机器人或自动化的选择,通常情况下,厂家的销售会走到你跟前,为你提供两种不同版本的机器,”他说。“这台机器有智能版本,从字面上看,有一个以太网端口,这样就可以使用以太网,或某些类型的现场总线,只需将电缆插入,机器就可以即插即用。但是,成本比没有连网的‘哑巴’机器高出10%到20%。”

  高技能需求

  智能制造如何改变制造人员所需的技能?戴维斯说:这里强调仿真、建模和数据分析,智能制造增加了对精通数据使用、什么数据可以做什么、系统管理数据等人员的需求。 “我们正在谈论谁能够在系统中精通计算和数据系统、与物理系统建立接口、在某种程度上实现紧密集成。从智能制造的角度来看,我们在超越控制和自动化,”我们正在做更多的努力, “你如何在系统异构情况下,能够获得生产数据、供应商和其他用户期望的信息?”从教育的角度来说,如何掌握整个系统、数据、信息技术空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作者:华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