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污水处理厂实时监控系统

污水处理厂实时监控系统

2016/8/29 10:47:01

TH LINK&TH SCOPE的在线检测功能有利于管理人员及时准确地发现,都以时间,地点,事件的方式详细记录,在线查看趋势图,网络拓扑结构,并给出相应的故障可能性和诊断建议。内含OPC Server,用户的OPC Client可通过OPC DATH SCOPE OPC Server读取网络数据。

在科罗拉多州,利特尔顿/恩格尔伍德污水处理(L/E污水处理厂)是第三大公共污水处理厂。该工厂服务于恩格尔伍德市、利特尔顿市以及其他17个相邻的街区。每天处理23000000加仑的污水。这个屡获殊荣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是由许多不同网络的组件构成,并执行大量的异常复杂自动化过程。

“我们真的很喜欢自诊断功能。”Joe MorrissetteSCADA专家

JoeSCADA方面的专家,负责L/E污水处理厂的过程控制系统。在这个角色中,他负责整个过程控制系统的管理,包括多种相关联的设备和网络连接。除了要保证工厂的正常运营和高效,他还承担了确保所有符合相关的SCADA系统和仪器仪表正常工作的责任,以确保所允许的符合性和安全性。当某些工段出现错误时,众多利益相关者都要依靠Joe来快速而有效的解决问题。

挑战:间歇性的网关故障危机工厂的运营和安全

L/E污水处理厂大约使用35个网关接入点,以检测和解决Profibus网络内所有的设备和流程。这些网关从工厂车间的Profibus网络收集并汇合各种各样内部的、实时的数据。不幸的是,在现有的网络管理中仍会有许多零星的问题,导致全自动的过程控制存在较高的风险。Joe当时使用运行了一些性能和可靠性有问题的网关产品,因此,并没有简单有效的解决Profibus网络故障问题。且Joe在解决系统故障的过程中,需把他所知道的所有场景都过了一遍。显然,这很费时不能胜任简单、有效的排查故障的解决方案。

战略与战术:把产品置于一个真实的世界测试

Joe开始从其他行业领导者中研究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并着眼寻找能够代替将工厂置于危险境地单元的东西,他研究了大量的方案,最终选定Trebing + Himstedt TH LINKJoe联络了Trebing + Himstedt以及他们在美国的子公司。Trebing + Himstedt的工程师第一时间访问科罗拉多州的工厂并讨论方案。

第一次会议后,THLink单元似乎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而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问题的方案。同时,现有的网关单元提供商宣布他们将停止使用已经投入使用的模型,并邀请Joe试运行新的版本。Joe同意了,而且单个的产品试点变成了一个并行的通道测试。TH LINK立即以其简单和高效的执行给Joe和他的网络集成商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Joe解释说,“通常,如果你的配置参数是有误,系统就会立即显示,‘与总线联网失败’。使用TH LINK,该系统实际上告诉了你哪些参数需要调节以及如何调节。例如,它可能会告诉你,‘你需要在XY之间调节目标循环时间’。这样的详细程度,这样设置进程更快,更有效,即使技术人员的设置做的不太先进。

“我只有一个真正重要的性能指标,那就是当我需要它时,它就要去工作。”

“我实际上是可以定位和解决网络问题的,即使我正在数英里外家庭度假。”

Joe还感谢TH LINK单元紧密型设计所带来的经济空间,我们的控制柜的空间余量成为一个很大的安装问题,但是TH LINK的流线型设计以及更小的物理足迹使其不再是一个问题。

一旦这两个单元被集成和运行起来,Joe还观察到TH LINK单元是比他所新做的其他解决方案更稳定可靠。他解释说:“我以前的问题是,在经常无法访问网关单元的情况下试着工作。另外,即使当它可以连接到网络,Joe有时也会遇到一个“挂断”连接,就像一个移动网络通话。就像网关仅仅忘记了他是谁。”这些问题造成的不便是很多关键任务中断,并形成了工厂运作的真正风险。

性能结果:一致,可靠。当你需要它的时候

如果L/E污水处理厂有什么差错,Joe所管理的系统明显是关键过程系统,需要密切监测和快速解决问题 。“当我们每一次需要和系统及设备沟通时,我们都能够做到这些,这是极其重要的,”Joe说。“问题未被发现和未确定的后果不仅仅是资金影响,也带来严重的安全安全隐患和环境影响。同样的一种方式,你不能怀疑的是,如果消防车需要报警的时候熄灭,当我需要检查问题的时候我不希望对我的网关是否连接持有怀疑能够处理和解决网络问题对Joe来说是一个很难忘的实例,即使他离他的家庭度假很远。Joe甚至不用离开酒店房间就可以经由TH LINK提供的移动访问使他可能通过网关远程访问Profibus网络,仪器有问题可以通过网络得到一切的照顾。

经过一年的使用THLINK经验,Joe继续自信地依靠TH LINK高性能和可靠稳定。“我不希望所选用的产品能胜过任何其他产品,但是我很高兴选择了它进行测试”他说,“测试会讲明哪些产品是最适合我的需要的,而且现在我们有一个更安全,更灵敏,更易于管理的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