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系统控制具有的4个功能介绍

工业系统控制具有的4个功能介绍

2016/8/29 13:15:25

工业控制系统所面临的大多数问题是如何保证工业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及物理安全性。由于经典控制理论当时并未建立,相当多的控制系统具有很高的失效率。

工业控制系统的变革仍在继续,有以下三个主要发展方向:新型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基于PC工业控制计算机以及管控一体化系统集成技术。

自动化与工业控制系统通常被简称为ICS,是一个用来描述工业设施与自动化系统的专用词汇。

ISA-99/IEC62443标准中,工业控制系统指的是“一个包括人员、硬件以及软件,能够对工业过程的安全性、可靠性造成影响的集合”,通常具有以下四个功能:

1.测量——获取传感器数据并将其作为下一步处理的输入或直接作为输出;

2.比较——将获取的传感器数据与预先设定的数据进行比较;

3.计算——计算历史误差、当前误差与后续误差;

4.矫正——基于测量、比较及计算的结果对自动化过程进行调整。

上述四个功能通常由工业控制系统中的五个部件完成:传感器——用于测量目标的物理参数;转换器——将测量所得的电学/非电学测量值转换为可用的电信号;发射器——负责控制系统中的电信号的发送;控制器——为整个控制系统提供控制逻辑与输入输出接口;执行器——用于改变控制过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