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OGO!--A8在熔铅炉上的应用

LOGO!--A8在熔铅炉上的应用

2016/8/30 9:59:54

  前言

  熔铅炉在铅酸蓄电池生产过程中,为铅带铸带生产线、铸球机、铸粒机及巴顿式铅粉机提供熔融铅的设备。熔铅炉是分电加热和燃气加热!我这次的应用是电加热的!

  LOGO!—A8最大支持扩展8路模拟量输入输出,开关量24入,20出。最新版的LOGO!—A8功能很强大,最主要的就是网络功能。我这个整个系统用到了三个LOGO!—A8,然后通过以太网通信串联起来,然后在和主站S7-300PLC通信,可以通过触摸屏进行参数设计,但是本文只介绍一个熔铅炉的控制!

  设备照片

  熔铅炉一共三台

  部分电气图纸

  熔铅炉的部分图纸

  部分电气程序

  热电阻,输出4-20mA给LOGO!,然后通过模拟量放大器转换,然后输出成我需要的模拟量。模拟量比较器实现对温度的上下线控制!

  设计心得

  模拟量放大器: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设计模拟量,这个特殊功能放大一个模拟量输入的数值并将其结果输出到一个模拟量输出。

  模拟量比较器:根据 Ax – Ay 的差以及两个可配置的阈值来置位和复位输出。正好在我这里我可以应用的是,当温度达不到,我要求得设定值,我就这个阀导通,如果达到我要求得设定值,就会导通,然后,我铅泵开始供铅,但是同时铅泵供铅还受两个液位的接近开关限制,如果到了高液位,铅泵必须停,如果在低液位,铅泵必须满足温度到达设定值,高位铅槽的液位低于高液位,这样铅泵才会工作。

  总结:我个人认为LOGO!模拟量的应用,感觉这个LOGO!的模拟量很好呀,如果我使用梯形图,我需要编写好多步才会实现,使用LOGO!的功能模块,我感觉很好呀!

  参考文献:

  LOGO!应用文集

  LOGO! 多媒体演示下载

  LOGO! 应用实例

  SIMATIC?LOGO! 手册

作者:李东泽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