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低压电器-断路器的短路分断能力≥线路的预期短路电流

低压电器-断路器的短路分断能力≥线路的预期短路电流

2016/8/31 17:02:03

低压电器选择不同类型短路分断能力的断路器来适应不同的线路预期短路电流(I在相同的情况时)的需要断路器的选用原则是:断路器的短路分断能力≥线路的预期短路电流。

1、不同的负载低压电器应选用不同类型的断路器

低压电器最常见的负载有配电线路、电动机和家用与类似家用(照明、家用电器等)三大类。以此相对应的便有配电保护型、电动机保护型和家用及类似家用保护型的断路器。这三类断路器的保护性质和保护特性是不相同的。对配电型断路器而言,它有A类和B类之分:A类为非选择型,B类为选择型。所谓选择型是指断路器 具有过载长延时、短路短延时和短路瞬时的三段保护特性。万能式(又称框架式)断路器中的DW15系列、DW17(ME)系列、AH系列和DW40DW45系列中大部分是B型,而DZ5DZ15DZ20TOTGCM1TM30HSM1等系列和万能式DW15DW17的某些规格因仅有过载长延时、短路瞬时的二段保护,它们是属于非选择型的A类断路器。选择性保护。

2、当F点短路时,只有靠近F点的QF2断路器动作,而上方位的QF1断路器不动作,这就是选择性保护(由于QF1不动作,就使未发生故障的QF3QF4支路保持供电)。如果QF2QF1都是A类断路器,则F点发生短路,短路电流值达一定值时,QF1QF2同时动作,QF1断路器回路及其下的支路全部停电,就不是选择性保护了。 能够实现选择性保护的原因是,QF1B类断路器,它具有短路短延时性能,当F点短路时,短路电流流过QF2支路,也流过QF1回路,QF2的瞬时动作脱扣器动作(通常它的全分断时间不大于0.02s),因QF1的短延时,QF10.02s内不会动作(它的短延时≥0.1s0.20.30.4s)。在QF2动作切断故障线路时,整个系统就恢复了正常。

3、可见,如果要达到选择性保护的要求,上一级的断路器应选用具有三段保护的B型断路器。低压电器对于直接保护电动机的电动机保护型断路器,它只要有过载长延时和短路瞬时的二段保护性能就够了,也就是说它可选择A类断路器(包括塑壳式和万能式)DZ5DZ15TOTGGM1TM30HSM1DW15等系列除有配电保护的性能外,它们的630A及以下规格均有保护电动机的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