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交换机串联太多解决方案?

交换机串联太多解决方案?

  网吧交换机串联太多怎么解决?这种问题在网吧里并不少见,一般是因为网吧规模小,前期投资有限,多半会采取多台交换机通过级连方式串在一起。

  这样的话,一个节点故障会引起全网故障,是因为数据传输需要通过环上的每一个节点,如某一节点故障,则引起全网网吧网络故障。

  因为交换机的工作原理是收到数据后先进行MAC地址表寻址,如果发现MAC表里没有。就将数据广播出去,通过UPLINK传送到上级交换机,再由上面的交换机重复广播多次才能把数据发给目的客户机。

  由于交换机的MAC地址表有限,并且是动态更新的,所以它不会存储太多的信息,而网吧里电脑很多,电脑的网络使用率也高,大量的这种无谓的广播信息就会充斥全网,降低网络性能。

  特别是现在的某些网吧收费管理软件,不停的会与客户机通讯,不停的检测客户机的工作状态,这种数据包在爆发的时候会导致整个网络变得很卡。而这些不正确级连的交换机更加剧了这种情况。

  网吧客户机之间通讯都是依靠1级交换机,这里就要提到主交换机了。主交换机也称核心交换,因为这是整个拓扑结构的中心。主交换机担负着的工作很重。

  一方面要快速的转发出外网的数据流量,一方面要处理来自各层交换机与服务器的大流量通讯(电影服务器,文件服务器),还要对整个网络进行有效的优先级控制和广播风暴控制。

  交换机串联太多故障问题解决方案:

  首先就是改变连接方式,以一个主交换机为中心点,鉴于此点,主交换机必须是一台能管理和监控的交换机。何况现在网吧里都安装了网监部门制定的安全审计设备,端口监听、镜像功能是必不可少,这就对如何选购主交换机提出了要求。

  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可以做到以下几点:基于SNMP协议的网络信息的获取,端口镜像,端口速度限制,全局广播风暴抑制。Qos流量优先级控制。

  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交换机还支持端口链路聚合,支持生成树协议,支持端口优先级控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科技亮相广州智能制造展,与您共探“数智时代•控制技术创新与应用”论坛

2024 CAIMRS | 新能源产业数智化升级论坛,宇泰邀您共话电化学储能行业通信解决方案

科普课堂 | 储能知识知多少--基础篇

IDC机房信息化改造解决方案

宇泰科技风电火灾系统通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