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混凝土搅拌在建材行业中的生产应用

混凝土搅拌在建材行业中的生产应用

2016/9/1 11:47:07

1、引言 

我们将混凝土搅拌站作为建材行业的一类继续讨论,因为其整体上具有如下特点:

A、生产环境恶劣,粉尘较大,振动加大;

B、属于过程控制,逻辑流程多,设备的逻辑比较关系复杂;

C、大都具有称重配料工艺,且精度和效率要求较高,设备运行转换状态较快;

D、客户的设备维护能力较低,对控制系统及电气设备的稳定性要求较高;

E、客户要求投资尽可能的低。

由亿维自主研发的兼容西门子S7-200S7-300的模块分别应用在建材生产线的混凝土搅拌站控制系统和加气砌块生产线控制系统中,在这一案例中亿维PLC充分展现了其稳定强、价格也较有优势的亮点。

2、应用方案

2.1混凝土搅拌站控制系统混凝土搅拌站主要实现沙子、石子、水泥、粉煤灰、水及外加剂等原料的计量,并按照一定的设定次序向搅拌机投料,搅拌一段时间后卸料。该生产线主要的特点也是控制的难点是:

A、要求效率高,设备是间歇式运行,但要求尽可能的将生产效率向连续式运行靠拢;

B、配料精度高,国标要求沙子石子的动态计量精度≤2%,粉料和液料的精度≤1%,尤其是外加剂,用量有时就十公斤,误差不能超过0.1公斤,这还是处在搅拌机振动特别大的场合;

C、生产管理要求比较高,对生产数据要求全记录,包括用户进行的任何手动操作,所有要求手动操作信号通过PLC进微机。

整个系统的I/O点约为120个左右,DIDO点基本相当,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采用西门子S7-200PLC214型号CPU模块,其余的I/O模块和用于含水率检测的AI模块采用亿维的UN200系列,配料计量采用山东博硕自己研发的配料控制仪表PLY600实现。UN200模块中,还使用了8DI/8DO的数字量模块作为键盘扫描模块,以采集手动操作的信号,系统构成如下图所示

2.2加气砌块生产线控制系统 

加气砌块生产线也是一个环境比较恶劣的应用场合,对控制系统的抗粉尘等方面的考验非常严格。以前我们实现时大都采用西门子S7-300PLC,系统整体造价较高,很多用户反映,希望降低价格,但最后还是接受高价,接触亿维的模块后,我们经过测试,决定采用UN-300系列的模块代替相应的AIDIDO模块,采用西门子313C-2DPCPU,采用亿维的电源模块

3、结语

该建材生产线采用亿维模块进行系统集成已达五年,其PLC性能稳定、质量可靠,同时我们的方案也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认可,充分满足了广大建材客户的需求,实际应用表明:亿维模块大大提高了建材生产线上的生产效益和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