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刮板输送机和带式输送机驾驶员操作资格

刮板输送机和带式输送机驾驶员操作资格

2016/9/1 11:53:27

恒定胶带输送机驾驶员操控资格 

第一 刮板输送机  

【板书】一、刮板输送机的分类  

按刮板输送机溜槽的部署方法和构造的两样,可分为一视同仁式和重叠式。  

按刮板输送机的刮板链链条数量及部署方法,分为单链、双边链、双中心链和三链。  

二、刮板输送机的构造  

1. 传动装配  

1)电动机。刮板输送机的动力源。  

2)联轴器。电动机与速度减慢了器或速度减慢了器与机头驱动主轴间的连接装配。  

3)速度减慢了器。转变电动机转数和转交电动机转矩的装配。  

4)主轴。带动主链轮然后牵伸刮板链活动。  

2. 刮板链  

刮板输送机的牵伸机构,刮板输送机用开口连接环中14×50连接环破断负荷应大于225KN18×64连接环破断负荷应大于370KN。  

3. 溜槽  

刮板输送机牵伸链和货载的导向机构。溜槽可分为中间儿溜槽、调整溜槽和连接槽。  

4.管保装配  

(1)管保销保卫装配。传动链轮与主轴的链轮与主轴的连接合度过管保销转交。当主轴上负荷超度过容许的规范值时,管保销被剪切断裂,从而电动机空转,输送机终止任务,实即兴度过负荷保卫。  

2)摩擦片保卫装配。SGD-11型输送的摩擦片安装胡速度减慢了速器内,当机械度过负荷时,速度减慢了器中的上下摩擦片间便打滑,使输送机终止运转,达成保卫的目标。  

5. 紧链装配  

调理刮板链的松紧水平。  

6. 推移装配  

在采煤任务面中选择单体靠山支养护时,要有特意的推移刮板输送机的位置。  

7. 挡煤板和铲煤板  

挡煤板是为了提高刮板输送机运输能力,防备煤被甩入采空区而设的。  

8. 液力耦合器  

又称限矩型液力耦合器。 

【叙】刮板输送机安全保卫装配  

1. 断链保卫装配  

2. 度过载保卫装配  

3. 故障停运转保卫装配  

4. 防备机头、机尾翻翘的锚固装配  

【设问】刮板输送机的首要构造  

【辨析】刮板输送机的安全保卫装配  

【小结】经过本节的念书学员把握了刮板输送机的首要构造及安全保卫装配。 

第二  带式输送机  

【板书】一、带式输送机的分类                                 

二、带式输送机的构造  

1. 机架  

用于安装托辊。机架的典型有吊挂式和落地式两种。落地式又分为恒定式和可卸式。恒定式用于首要运输巷道或永远铺设的地点,可卸移动式用于任务面运输平巷。  

2.托辊  

托辊的作用是支撑输送带,使输送带的悬垂度不超度过请求,以确保输送带平固定运转。按用途分,有槽型托辊、一致托辊、V形托辊、缓冲托辊、深槽形托辊和调偏托辊等。  

1)槽型托辊。用于支承重段输送带,一般由3个或3个以上托辊结合。  

2)平形托辊和V形托辊。平形托辊用于支承空段输送带,各托辊间距一般为3mV形托辊具有防跑偏作用,一般隔数个一致托辊停一个V形托辊,槽形托辊一般为10°。  

3)缓冲托辊。安装在输送机的装处,用于缓冲货载对输送事的冲锋,在管体表面加以装阻燃橡胶圈。  

4)深槽形托辊。用于倾角为25℃左右的大倾角带式输送机,支承重段输送带,常用双排4辊构造。  

5)调偏托辊。重载段一般每隔10组上托辊停一组辗转式槽形调偏托辊,回空段每隔610组下托辊停一组辗转式平形调偏托辊。  

3. 软启动装配  

软启动装配作用是使带式输送机启动平固定,可以减轻启动电流动对电网的冲锋,减轻启动力距对负载带来的机械震动。

① 调压启动。通常驻选择晶闸管三相交流动调压的方法,达成调压调速的目标。  

② 变频调速是经过转变定子的供电频比值以转变电动机的转速来实即兴的。  

2)液力调速型。液力调速型首要由液力耦合器、电动实行器、稀油润滑装配与油箱等结合。  

3)可驱动装配。CSTBOSS

4. 制动装配  

制动装配作用:正常停机,即输送机在空载或满载情况下停车时,能可靠地制动住输送机;二是紧要停机,即当输送机任务不正常或产生紧要事变时,对输送机举行紧要制动。  

制动装配按任务习性分为制动器和逆止器。前者用于输送机的停车。后者用于上运输机在停机时倒转。  

1)制动器。闸瓦制动器和盘式制动器。  

① 闸瓦制动器。通常选择电动机液压推杆制动器,该制动器装在速度减慢了器输入轴的制动轮轴器上。闸瓦制动器通电后,由电动液驱动器推进松闸,失电时弹簧抱闸。  

② 盘式制动器。安装在速度减慢了器的第二轴、第三轴或出口轴上的一套制动装配。盘式制动器由制动盘、制动闸和液压体系结合,经过调整液压把持体系的电液比例阀的把持电流动,可以调整体系压力,从而调整制动装配的制动力。  

2)逆止器。骨碌逆止器和非接触式逆止器。  

① 骨碌逆止器。由星轮、恒定套圈、滚柱和弹簧柱销结合。星轮装在速度减慢了器低速背离驱动滚筒的轴上,同滚筒转向划一,恒定套圈恒定在地基上。  

② 非接触式逆止器。由楔块超大型越离合器演化而来的时新逆止器,逆止力矩大,安装在速度减慢了速器的迅速轴上,首要由内圈、楔块、外圈结合。  

5.接紧装配  

确保输送带具有十足的拉力,使驱动滚筒与输送带间发出十足的摩擦牵伸力,限度局限输送带在辆托辊间的垂度,使输送性能正常运转。  

1)恒定式拉紧装配。  

① 螺旋式拉紧装配。里程小,只适合于长度小于80m,功比值较小的输送机。  

② 重锤式拉紧装配。使用重锤的分量发出拉紧力并确保输送带在各种工况下均有永恒的拉紧力,可以主动补偿鉴于温度转变和磨损而伸起的输送带的伸变更。  

③ 恒定绞车拉紧装配。除非电动绞车和普通测力机构,没有监控装配。  

2)主动式拉紧装配。  

① 主动液压绞车拉紧装配。液压绞车、拉紧力传感器及electrical把持装配(选择PLC把持)交互相配,以调理启动、运转、制动及打滑时所需的牵伸力。  

② 主动电动绞车拉紧装配。 

【叙】带式输送机安全保卫装配  

1. 打滑、低速、断带保卫装配  

2. 防跑偏保卫装配  

3. 堆煤保卫装配  

4. 防撕裂保卫装配  

5. 烟温报警灭火体系装配  

6. 沿线保卫装配  

7. 飞带保卫装配  

8. 概括保卫与集合把持装配  

9. 软启动装配  

【设问】带式输送机的构造  

【辨析】带式输送机的安全保卫装配  

【小结】经过本节的念书学员把握了带式输送机的构造及安全保卫装配  

第三节  转载机、破损机  

【板书】一、转载机  

桥式转载机的构造:  

机头部─ 传动装配、机头架、链轮组件、支撑小车  

机身部─ 准则槽、凹形溜槽、凸形溜槽  

机尾部─ 机尾架、机尾轴、压链板  

刮板链  

挡煤板  

二、破损机  

LPS1000型轮式破损机的构造:  

防尘装配  

破损机  

安全装配  

【叙】1. 桥式转载机的任务规律  

2. 破损机的任务规律  

【设问】1. 桥式转载机的机构及任务规律  

2. LPS1000型轮式破损机的构造及任务规律  

【小结】经过本节的念书学员把握了桥式转载机的任务规律及LPS1000型轮式破损机的构造及任务规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