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床工件输送装置有哪些?机床工件输送装置原理介绍

机床工件输送装置有哪些?机床工件输送装置原理介绍

2016/9/1 13:17:09

机床间的工件输送装置主要包括:托盘、随行夹具、各种传送装置、有轨小车和无轨小车等。

一、设计原则

减少环节,简化作业流程;以满足生产工艺的需要为前提,充分发挥机械设备的利用率;贯彻系统化和标准化原则;步步活化,省力节能。

二、托盘及托盘交换器

托盘——是最基本的物流器具。

托盘交换器——是机床和传送装置的桥梁和接口,不仅起连接作用,还可以起到暂时存储工件,防止物流系统阻塞等作用。

三、随行夹具

对于结构形状比较复杂而缺少可靠运输基面的工件或质地较软的有色金属工件,可将其安装在随行夹具上,并与随行夹具一起输送到机床上进行加工。工件加工完毕后与随行夹具一起输送到卸料工位,将加工完的工件从随行夹具上卸下,随行夹具返回到原始位置,以供循环使用。随行夹具的返回方式有上方返回、下方返回和水平返回三种。

四、传送装置

传送装置是物流中的重要装备,常见的传送装置有滚道式、带式和悬挂式等多种。

滚道式传送机是利用按一定间距架设在固定支架上的若干个滚子来输送物料的输送机。按其滚子是否有驱动装置可分为无动力式和动力式两类。

带式传送机是靠输送带的运动来输送物料的,按所用机架不同,可分为固定式和移动式两类。

悬挂式传送机是利用联接在牵引链上的滑架,在架空轨道上运行以带动承载件来输送物料的传送机。悬挂式传送机分提式、推式和拖式三类。

五、有轨运输小车(RGV

有轨运输小车适用于运送尺寸和重量均较大的托盘或随行夹具,输送速度快,控制系统简单,成本低廉。适用于运输路线固定不变的生产系统。

六、无轨运输小车(AGV

无轨运输小车也称自动引导小车,是现代物流系统的关键设备。它能沿规定的导向路径行驶在某一位置并自行装载货物,自动行走到另一位置后即可自行卸下货物。

无轨运输小车是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全自动运输装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