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绝缘轴承?绝缘轴承简介

什么是绝缘轴承?绝缘轴承简介

2016/9/1 13:44:41

  

  电绝缘轴承采用特种喷涂工艺,在轴承的外表面喷镀优质覆膜,覆膜与基体结合力强,绝缘性能好,可避免感应电流对轴承的电蚀作用,防止电流对润滑脂和滚动体、滚道造成的损坏,提高轴承的使用寿命。

  绝缘轴承中,在外圈或内圈表面有一层100μm厚的涂层,可承受最高1000 V DC的电压。 特殊的喷涂工艺可形成一层厚度均匀、粘附力极强均匀的涂层,再经过进一步处理,使其能不受湿气和湿度的影响。

  电绝缘轴承可避免电腐蚀所造成的损害,因此与普通的轴承相比应用在电机中可保障运行更可靠。而比起其它绝缘方法,如轴或外壳绝缘等,更加符合成本效益和可靠。绝缘轴承的外形尺寸和基本技术特点与非绝缘轴承相同,因此可以百分之百互换。

  电绝缘轴承最主要的一个特征就是在表面有一个50um厚的涂层,它担负着电绝缘功能,可以抵抗超过500V电压下产生的电跳火,更厚的涂层可以抵抗1000V的高压放电。

  最重要的是该涂层对工作温度限制很小,可以承受极限温度和湿度,适用于任何润滑剂,而且这些轴承对传统设备的功效也不变,适合于现有的技术水平。

  绝缘轴承是集机械、电工、材料等多学科技术为一体的全新轴承产品,与传统轴承相比,它增加了轴承本身可绝缘的功能,这种轴承是专为防止电解腐蚀而设计的,其运行寿命长、可靠性高。它已开始应用于铁路机车牵引主电机、水力发电、火力发电、风力发电设备用电机、煤矿机械用电机等易受电击或有杂散电流通过的场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