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巴鲁夫BIC电感式耦合器在工业机器人上的应用

巴鲁夫BIC电感式耦合器在工业机器人上的应用

整齐的刀具分配、快速的刀具更换有利于提高效率,达到高产出。但是,复杂的接线及凌乱的插头使得机械手臂的更换变的困难重重。

巴鲁夫的BIC电感式耦合器则能解决这一难题。使用电感式耦合器就无需机械式的电缆连接。电感式耦合器在一定的间隔范围内以非接触的方式传输信号,这能避免磨损,保障刀具的快速更换,从而提供了最大程度的灵活性。此外,这一产品的另一优势是能保证刀具身份的唯一性,因为传感器/执行器的分线盒能存储刀具的ID信息,这样能避免错误的刀具分配。客户不必再担心引脚的折损,使用耦合工作也不会出现弯折,这便不用顾忌轴向偏移的问题。

现代机器人系统需要大量传感器,尤其是机器人手臂部位,它只能承受重量轻的传感器。高性能的巴鲁夫传感器集线器不仅重量轻,还能够通过IO-Link和一根标准3芯电缆捆绑并传送传感器信号,以此证明自身的价值。巴鲁夫还提供成本低、用于拖链的BCC M12标准兼容电缆,它非常适用于机器人。

根据模块类型的不同,巴鲁夫IO-Link分配器模块的端口可配置为(诊断的)输入、输出或IO-Link端口。对于每个端口,针脚2或针脚4可用作输入端口和输出端口,或用于诊断。使用IO-Link符号标记IO-Link端口。通过IO-Link灵活安装Profibus和Profinet,实现以下优势:快速;使用价格优惠的部件和标准电缆降低成本;缩短安装、维护和操作期间的停机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