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文看懂传感技术如何影响工业4.0

一文看懂传感技术如何影响工业4.0

2016/9/5 9:42:50

  工业4.0中的智能工厂凭借着自动化智能机器将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和适应性。从单个机器到工厂再到整条供应链和物流链都将实现大幅的效率提升和定制化,显着降低成本。

  1788年,瓦特发明了离心式飞球调速器一种控制引擎转速的反馈调节阀门,显着提升了蒸汽机的自动调节能力。瓦特的创新为蒸汽机带来了稳定性和安全性,将世界带入了蒸汽时代。正是机器控制性能的提升验证了蒸汽机技术,从而促进了生产力的极大增长,导致了第一次工业革命。

  嵌入式信息处理技术,分布式传感、测量技术以及智慧网络的发展使得如今初步自动化的工业系统有望进化为具有更强灵活性,适应性以及具有自主意识的新设备。这些设备可以自动地利用自身和环境状态的信息来实现物理过程的实时监控整个工厂也借此在区域和全局都实现了优化。物联网,虚拟物理系统和云计算模糊了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界限,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接入生产系统信息的众多手段,并带来了更安全,可靠,高产和高效的制造体系。智能工厂

  工业4.0中的智能工厂凭借着自动化智能机器将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和适应性。从单个机器到工厂再到整条供应链和物流链都将实现大幅的效率提升和定制化,显着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减小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标准的有线和无线通信技术通过连接信息孤岛,帮助优化生产和供应链,也可以对生产过程的控制,预测和优化做出智能决策。

  智能机器

  工业4.0中智能机器也将不断地朝向更加自动化和更强的自适应性发展。自动监控和先兆检测带给设备自动检测故障甚至诊断故障原因的能力。单个机器健康状况检测可延长设备运行寿命,而工厂级别机器健康信息的获得则帮助操作人员更好的制定维护计划,减少停工时间,最终使整个工厂受益。

  考虑当下我们经常遇到的一种情形一台老化的设备导致了令人难以接受的停工时间或者过多的防护检修。在工业4.0新的技术条件下,这种设备可以通过如在设备轴承加装振动传感器或者利用红外传感器检测旋转部件额外的发热等方式加以改进,通过分析各种传感器的数据,人们就可以减少停工时间,也避免不必要的维护检修。先进的工业通讯技术

  稳定的工业以太网将被更加广泛的应用,为智能工厂提供标准化的高带宽通讯能力.IPv6协议提供高效,安全以及高度可配置的地址使运营人员可以无缝地接入设备上任意传感器以进行配置和干预。新兴的IEEE时间敏感网络标准使得精准时间控制和量测成为可能,这对于协调设备运行的一致性至关重要。无线传感,监测和控制系统毫无疑问将持续增加,因为技术水平在不断地进步。而更为可靠的有线连接也会继续扮演重要角色,特别实在电子噪声较高的环境中。以太网供电技术能以无线方式给分布式的传感器,驱动器和其它网络设备供电,从而减少了线缆成本。结论工业4.0时代,智能工厂和智能机器将持续机器内部效率,工厂生产效率和供应链效率的提高;传感网络的发展使人们得到宝贵的生产信息,借以降低能耗,节省时间,减少废弃物排放,缩短停产时间,并有效避免生产事故发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