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吐哈油田的抽油井自动化系统是由哪家企业开发的?

吐哈油田的抽油井自动化系统是由哪家企业开发的?

2016/9/5 9:54:12

吐哈油田的抽油井自动化系统是由北京华讯通信电子技术公司与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该套系统使用我公司的全数字无线数据采集/传输电台与安控公司的抽油机控制器集成,第一期工程实现了吐哈油田200多口抽油井控制的完全自动化,目前,该项目的二期工程也即将启动。

安控公司的抽油井控制器是针对油田设计的RTU(远程控制终端),它可以通过一路RS-232串行通讯实现对抽油井进行空抽控制,定时启停控制,负荷超限停机控制,连喷带抽控制,远程启停控制等一系列操作,MDS2710A电台在本系统中构建了完全无线的数据采集和传输网络,即系统监控中心与200多口远端油井之间的通讯是由电台来完成的。该电台采用DSP技术,其透明传输支持多种控制协议,收发转换时间短,极高的温湿度适应性和指标稳定性,使得整套系统在吐哈油田这种环境恶劣,温差很大的条件下,运转自如。该系统工程的成功实施,为我国油田抽油井自动化建立了典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