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涡轮流量计选型5要素

涡轮流量计选型5要素

2016/9/7 9:19:50

  涡轮流量计是一种速度式仪表,它具有精度高、重复性好、无零点漂移、高量程比、结构简单、运动部件少、耐高压、测量范围宽、体积小、重量轻、压力损失小、维修方便等优点,涡轮流量计拥有高质量轴承、特别设计的导流片,因此极大降低了磨损,对峰值不敏感,甚至恶劣的条件下也可以给出可靠的测量变量。在石油、化工、冶金、食品、生物化学、城市燃气管网等行业中具有广泛的使用价值。

  选择适合自己的涡轮流量计需要在选型时考虑以下5个方面

1、根据计量目的要求:   要求选择带瞬时流量还是累积流量(累计流量)、流量显示的单位、测量准确度、重复性、线性度、流量范围和范围度、测量温度、压力损失、温压补偿、输出信号特性和响应时间等。不同测量对象有各自测量目的,在涡轮流量计性能方面有其不同侧重点。 2、测量介质性质要求:   化学腐蚀和结垢,流体的化学性有时成为选择测量方法和仪表的决定因素。某些流体会引起仪表接触零件腐蚀,表面结垢或析出结晶体金属表面产生电解化学作用。 3、测量介质组相的要求:   根据测量介质是单一相变介质还是测量多相和多组分流动时应谨慎对待。涡轮流量计测量单项洁净的介质,电磁流量计可测量固液两相混合介质等。 4、结构要求

  涡轮流量计是流量中的一种常见类型,这种流量计可以对各种气体和液体进行测量。它采用全新智能化的设计,在使用的时候可以保持高精度的测量。在使用的时候涡轮流量计的性能优越,使用寿命很长,而且它有着很强的抗干扰能力,在使用的时候,涡轮流量计可能会遇到各种电磁的干扰,如果流量计的抗干扰能力不够好,在使用的时候可能会影响流量计的测量精度。   涡轮流量计在使用的时候,功耗较小,并且采用不锈钢的结构,这样可以保证在使用期间有着很强的防腐性能,不容易出现被腐蚀的情况,而且对于一些腐蚀性的介质,涡轮流量计也可以很好地进行测量,不会受到限制。这种涡轮流量计体型很小,在使用期间如果出现故障,很容易将流量计拆开,方便使用者及时进行修理,而且在日常使用之后,需要对流量计进行清洗的时候,容易拆装也使得使用者清洗起来更加的方便 5、测量精度要求:   需要明确整体的测量准确度要求以及是在某一特定流量下使用,还是在某一流量范围内因温度和压力变化而有显著的变化,其值一般较低,且各种气体之间差别较小。智能液体涡轮流量计的精度等级常用的等级是1.0级和0.5级,这个精度等级比一般的转子类流量计是高的,对于精度要求比较高的客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