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像传感器宽容度(动态范涛)问题处置

图像传感器宽容度(动态范涛)问题处置

2016/9/7 9:39:16

【导读】年来来,摄影、摄像喜爱好者数急激增长,摄像出品销量陆续几年呈上涨趋势。而大众对图像传感器的宽容度(又称动态范畴)不是太明确,想要最大化地改革相机传感器的宽容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实。

图像传感器宽容度又称之为动态范畴,是指最亮情节到最暗情节之间的光比范畴,在宽容度范畴内情节将完全记录下,而超越范畴就只可记录为纯黑或纯白色。在胶片时代,宽容度是胶片十分重要的特征之一,数码时代的过来,图像处置技术对立熟,摄像师则更多的选择后期合成和HDR技术来处置图像问题。

 

不知大伙是否有影象,佳能在2011年公布了一款图像传感器,可经过转变像素元曝光程度,来扩展图像传感器的宽容度,这么在一张相片上课实即兴较宽的宽容度,该技术的规律是比照正常曝光拍摄一张相片,传感器会评估整张相片两样区域的曝光等级,创立一张“曝光舆图”。依据“曝光舆图”,相机遇对需求调理曝光等级的像素做出调理,终极获得一张宽容度较高的完全相片。

 

固然这种技术可称为“内置HDR”,但其与传统意思上的HDR技术相形还是有着显著两样的。率先这种技术无需拍摄多张相片,而是在一张相片上完成。其次这种技术只针对超越普通宽容度的区域做调理,使其情节能行被记录下,而非传统的HDR软件所作的那种处置。对立而言,这种技术更像是应用减光滤镜的早期技术,但显然无论是中灰镜还是潜移默化灰镜,都远远不能与这种技术的便利性和正确性并重。

该技术一度让佳能在像素级程度及图像传感技术上攀升到了新高,但是宽容度和感光元件和成像介质都会关于系,它们在技术范畴内都是有限的,这么对摄影喜爱好者和技术更新者来说是否有新的想法转变宽容度问题呢?

物理主意解决高宽容度问题(摄影喜爱好者可引为鉴戒)

 

1、附带器材的使用,可转变相片宽容度,潜移默化灰度镜可解决光线高反差、调整亮部与灰暗有些,从而确保景物底细抓取。

2、选择包抄曝光,对相同画面举行三种或更多种两样水平的暴光。这么,一是,可以选择保存底细至多、体现最佳的折中画面;二是,可以用软件合成,博得最佳的高光与暗部底细。

3、选择无损体式保留相片,咱们通常用的JPG体式是类型的削减体式,会摈弃掉很多图像信息。但如其用Raw体式,它会保存最原始的图像信息、明暗底细,给你的后期处置留下了很大当空,你可以它获得一张高宽容度的图片。 

   文章来源:电子元件技术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