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双绕线电流互感器-低压电流动互感器

双绕线电流互感器-低压电流动互感器

2016/9/7 10:07:42

对馈线众的低压配电线路,眼前首要有以下方法来实即兴体系监测:

1.选择电流动互感器接多效能电力监控仪加以485通信表实即兴多路体系监测;

2选择电流动互感器接变送器来实即兴;、应用上述两种方案成本高、投资大。

普通低压电流动互感器物有体积小、品质轻、正确度高、容量大、安装便利等特征,且测范时新围比较大,二次出口记号5A1A,但对长途传输和体系监控收集就没有主意来实即兴信息转交,务必经过变送器或电力仪表。针对市面要求,江苏安科瑞电器创造有限公司开拓出AKH-0.66S系列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一次电流动测范畴5-6300A,二次有两组出口,一组出口5A1A,另一组出口0-20mA,且一次电流动可度过载8-10,可径直用于体系收集和远传,ARTU-M32配套应用,可简化体系构造,下降成本,提高体系可靠性.

1 出品设计

1.1 构造特征

本出品构造新鲜,外形美丽大方,透亮翻盖设计有防窃电装配,接线便利。互感器外壳材料选择PC/ABS合金,该材料具有耐高温、机械强度高、环保等特征;主绕组铁芯选择有取向冷扎硅钢片,副绕组铁芯选择坡莫合金,该材料具有机能固定定,机械强度高,导磁比值极高等特征;漆包线选择高强度漆包线,该材料具有绝缘强度高,耐温性强等特征。

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是在传统低压母线式电流动互感器的基础上举行研发,兼容电缆和铜排安装方法,依据一次电流动的测范畴,5A-1250A选择一程式设计方案,首要规格有S-30IS-40IS-50II1250A-6300A选择分程式构造设计,首要规格有S-60IIS-80IIS-100IIS-120IIS-200II为分程式,出品奇观及剖面图如图1、图2所示。

1 AKH-0.66 S系列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奇观图

1-端子1S12-端子2S13-端子1S24-端子1S25-副绕组;6-主绕组

2 剖面图

1.2 任务规律

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的任务规律图如图图3所示,时新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一次电流动I1由主绕组P1端流动进P2,主绕组一次绕组匝数为N1,主绕组二次电流动I2由端子1S1流动出,经度过电流动表至端子1S2,副绕组二次绕组匝数为N2,副绕组出口端2S12S2出口AC 0-20mA小电流动记号,供给测控装配收集。因而有:

    I1×N1+ I2×N2= I0×N1             1

    I2×N2+I3×N3 = I0′×N2           2

    由式(1)、(2)式可得:

    I2×N2= I0×N1- I1×N1

    I0×N1+ I3×N3= I0×N1+ I0′×N2

式中I0为主绕组的励磁电流动,I0′为副绕组的励磁电流动。I0I0′是影响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的正确级首要因数,而提高其正确级就务必对主、副绕组举行补偿,补偿误差的常见方法首要有:铁芯补偿、整数匝补偿、分匝补偿和磁分路补偿,因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自己要思索度过载,因而主绕组误差不需求思索举行铁芯补偿,整数匝补偿对相位差不起作用,磁分路补偿一般补偿小电流动10%及以下时效实好,而分匝补偿最为梦想(主绕组二次绕组匝数少可选择多根导线并绕);因副绕组一次电流动一般为5A1A,出口为毫安级小电流动记号,副绕组二次绕组匝数多,二次导线选择单根导线绕制,因而最为梦想的补偿方法执意铁芯补偿,应用初始导磁高的铁芯(如超微晶)可提高正确级,且成本低。故此使用有理的误差补偿方法是提高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正确级的关头。

 图3 双绕线电流互感器原理示意图

2 首要技术指标                  

与常规测用电流动互感器相形,出品首要技术指标见表1

1出品技术指标

3 出品选型与使用

鉴于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可出口5A1A供给电流动表测,又可以出口交流动0-20mA小电流动记号,使用于遥测体系径直收集上传,实即兴了电流动记号的长途测,同步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度过载能力比较强,因而它又可以使用于各种电动机保卫邮路。

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与ARTU-M32遥测单嫡配套应用,可以结合低成本的智能化低压配电多邮路监控体系,是低压智能配电体系的一种高效且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3.1 出品选型

AKH-0.66S系列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物有两个二次绕组,其一(1S11S2)用于电流动表训示,额定电流动为交流动5A或交流动1A,其二(2S12S2)用于远传遥测,可与ARTU-M32遥测单元或ARD3电动机保卫器配套应用,额定电流动为交流动20mA;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的线性可至8倍,且电流动在8倍时,也能确保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的误差在0.2-0.5%,出品外壳构造选择翻盖构造,外壳选择阻燃、耐温140℃的PC材料注塑成形,铁芯选择冷轧硅钢带卷制而成,二次导线选择高强度电磁漆包线,出品构造新鲜,造型美丽,安装便利。出品具有体积小、品质轻、正确度高、容量大等特征。

3.2 规格尺寸

 

3.3 使用实例

以监控32条低压馈线并组网为例,每条馈线均需测三相电流动。每条馈线的A相、C相电流动选择AKH-0.66S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收集,32条馈线用2ARTU-M32遥测单元测并长途,B相电流动默以为A相与C相矢量和,见图4(a)、图4(b)

图4低压馈线规律图

3.4 方案性价对比

4 结束语

综上对比,方案1时新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与ARTU-M32相配应用,性价比最高,可以实即兴对低压配电智能化低成本的多邮路监控,利于于低压智能配电进一步推广和使用。                              

双绕组电流动互感器已在上海、深圳、杭州、济南、内蒙等地工矿企业工程配电监控体系中获得使用,下降了投资成本,发出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