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流程管理与流程清晰你的理解是什么

流程管理与流程清晰你的理解是什么

2016/9/7 10:16:50

如今如其要问“你们企业事情流动程是否明晰?”多数回复是肯定的,只是不要认为流动程明晰即实即兴了流动程经管,这两个理念相差甚远。在现实中,正因流动程明晰却没有实即兴流动程经管才涌现了很多“特点”问题,这亦企业转型如许艰难的首要缘故之一。

了解流动程经管需从流动程革命开端,这是开启传统企业转型之门的一把“钥匙”。

革了谁的命

经管学界公认“流动程经管是一次革命”,流动程经管终于革了谁的命?自然是革了传统经管的命。

传统经管终于什么样?传统经管是一种以“分工”与“合作”为基础的出品经管。“分工”导致里面职能可以不断细化,专业程度不断提升,“合作”导致企业能行举行规模化生产,可以不断扩展形成集团企业。出品经管表现在企业对出品计划、开拓、生产、营销、销和支援等环节举行的一系列经管运动,核心是环绕着出品的性命周期展开,实即兴出品价最大化,出品价最大化即企业价最大化,企业价永久是第一位的。

出品经管的“眼神”聚焦在出品(效能),因此能行实即兴出品准则化、规模化生产,正因如许出品经管也容易造成产能度过剩,这一点曾经在即兴实中获得印证。故此传统企业转型务必举行一次流动程革命,让流动程经管革出品经管的命。

为什么要革命?因市面产生了突变,出品价开端让位于客户价,企业价最大化将转化为客户价最大化,让客户价成为第一位的,流动程革命执意要实即兴这个目的。传统企业转型即从出品经管迈向流动程经管,创立一种全新的经管模式。

革命尚未成

实则革命已经开端,但环境不有着,故此多数以失败告终,这也适合革命的法则。

革命目标是要旧貌换新颜,只是在传统企业中,创立了事情流动程以后,非但没有打陈旧秩序,创立一种新秩序,反而被旧秩序驯服,不仅如许,旧秩序还让人们误认为革命成,故此企业在做完流动程梳理后,仿佛吃了一颗“安定丸”,认为责、权、利明晰,内控与风管都能获得有效防护与把持,实则这是一种错觉,流动程明晰不同于实即兴流动程经管。没有流动程经管,即便流动程明晰做错的事实仍旧还会重复做。

在这种情况下也涌现了所谓“上ERP找死,不上ERP等死”之说,端的如许的话,企业岂不是除非死胡同一条?为什么很多企业成躲度过了这一劫,因那些企业实即兴了流动程经管,ERP天然如鱼得水。

“分工”与“合作”的旧秩序中出生的流动程经管,天生执意“畸形儿”。一旦企业梳理事情流动程就会发明很多环节将涌现“冗责”与“冗权”的即兴象,同时多数都是在中基层经管职位上,原来可以由一个职位完成的任务,却有多个职位反复做,造成大批里面耗损,这一点并非经管人员不知,而是无法转变,只要企业举行流动程再造,这些“冗责”与“冗权”的职位就会消逝,所有流动程革命最末都会发出这个结实,时期不熟谁会这么做?

传统企业里面耗损严重时,也被称为患上“大企业病”,大企业病并非除非大企业的专利,而是“分工”与“合作”的传统经管方法下一定涌现的“症状”,无论企业规模大小,无论国企、民企皆如许,只不度过规模越大“症状”越显著。

让流动程革命来的更强烈些

如今的传统企业转型亟需一场轰轰烈烈的流动程革命,不能稽留在流动程辨析、流动程梳理的水平,而是流动程再造,还给流动程经管以“原来面目”。

流动程经管终于什么样?流动程经管是一种集成化、体系化的经管方法,所谓“集成化”即任何流动程环节都能掉换花样翻新,实即兴“即插即用”,消灭了“分工”;所谓“体系化”即在流动程环节之间能行“无缝对接”,融为一体,消灭了“合作”。“流动程革命”执意由集成化、体系化式的流动程经管代替“分工”与“合作”式的出品经管;从准则化、规模化、同质化的效能型出品,转化为具有个性化、差异化、更新性的整套解决方案,从恒定的生产工艺(流动程)转化为可以调整的生产工艺;从确定的生产限期转化为可以交涉的服务限期……流动程经管的“眼神”锁定在客户(要求),环绕着客户(要求)展开的一系列价制造运动,所有变更都是以客户为导向,以满意客户要求为根本原则,提升客户的价体会,这与传统经管理念截然相反。

从传统经管方法转化为流动程经管,是全部经管模式的转化,需求创立一整整与之配合的经管系统,故此传统企业中流动程明晰距离流动程经管还要走很长一段路,只是市面变更留给转型企业踌躇的时期越来越少,客户价曾经不能稽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转变在行为中。企业转型除非举行流动程革命才能顺手实即兴,当年“流动程革命”这一关头词即出生于正西企业转型度过程中,如今才开端体会这一理念的真理。

既然流动程革命尚未成,那就让流动程革命来的更强烈些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