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视觉技术在制造企业中的应用

机器视觉技术在制造企业中的应用

2016/9/7 10:30:54

目前,机器视觉在检测领域的应用正在不断推动自动化覆盖率的提高,在产品最终包装出厂的过程,利用自动化检测,可以非常快速挑选出残次品,保证最终出厂的产品质量居于稳定水平。

机器视觉的检测应用,按照检测技术划分,通常有立体视觉检测技术、斑点检测技术、尺寸测量技术、OCR技术等。

机器视觉检测对于消除瑕疵,模糊,碎屑或凹陷等产品缺陷,以确保产品的功能和性能至关重要。因此已经被广泛用于各大行业的产品缺陷检测、尺寸检测中。如利用视觉系统能进行产品多种项目的检测,用视觉系统检测电子部件的缺陷或偏移的针脚,用视觉系统测量注射器部件形状或区分颜色来进行检查错误装配

机器视觉技术自引入国内市场以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以其检测精度和速度高并且有效的避免人工检测带来的主观性和个体差异的优势,在工业自动化检测领域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随着中国自动化发展进程的加剧,顺应行业发展,机器视觉自动化检测应用已是大势所趋。

机器视觉技术在自动化生产中,广泛应用于检测工件在生产过程中的产品缺陷,是实现优质产品生产以及降低成本的理想选择。同时,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大大提高了检测系统的效率,并可对检测系统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

但是机器视觉技术比较复杂,最大的困难在于人的视觉机制尚不清楚。人可以用内省法描述对某一问题的解题过程,从而用计算机加以模拟。但尽管每一个正常人都是“视觉专家”,却不可能用内省法来描述自己的视觉过程。因此建立机器视觉系统是十分困难的任务。

机器视觉作为一门新兴的综合技术,不仅在自动化检测行业大放异彩,大大提高了装备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提高了装备的使用效率、可靠性等性能。同时,也逐步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将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可以预计,随着机器视觉技术自身的成熟和发展,它将在现代和未来制造企业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