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食用油过滤方法-重力沉降分离-过滤法分离-离心沉降分离

食用油过滤方法-重力沉降分离-过滤法分离-离心沉降分离

2016/9/8 10:12:15

食用油加以工过程中会发出好多杂质,食用油中的杂质务必经过滤。食用油怎地过滤?下面是关于食用油过滤方法的绍介。

食用油的过滤方法:

1.重力沉降分离

使用悬浮杂质与油脂的密两样,在天然静置状态下,使悬浮杂质从油中沉降下与油脂分离。重力沉降分离的工艺效实受刚体粒子直径、固液相密差、系统粘影响。当重力沉降用于微粒子分离是,鉴于油脂悬浮系统中纤微粒子的直径及其与油脂的密差均很小,而系统的粘较大,因此沉降过程是很舒缓的,沉降分离所需求的时期较长,沉降分离效力较低。故此,重力沉降分离一般只适合于毛油中颗粒悬浮杂质的分离,偶然也用于间歇式油脂水化脱胶和脱酸过程中胶粒或皂粒的分离。为了提高重力沉降速,沉降分离操控中可以选择凝聚和下降系统粘的方法。系统温升天可以下降油脂粘,从而利于于颗粒的沉降,只是系统温的升天应以不超过颗粒凝聚的临界温为。一般护持沉降分离的温在80℃左右。向油中添加以电解质及加以水,可催使悬浮物凝聚或吸水膨大后密增大,从而提高沉降分离的速。

2.过滤法分离

在重力机械外力作用下,使悬浮液经过过滤介质,悬浮杂质被节流动在介质上形成滤饼,从而达成固液分离的目标。这种方法可以用于大豆榨油机压榨毛油中油渣的分离,也可以用于油脂精炼过程中工艺性悬浮体的分离。

3.离心沉降分离

借用助于分离装备中告知旋转部件发出的离心力,将油脂与工体杂质分离。离心沉降分离对悬浮物粒细小、固液相密差小的悬浮液分离更显示迁怒优胜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