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加热炉出口温度故障分析与处理

加热炉出口温度故障分析与处理

2016/9/8 13:55:55

  一、故障现象

  润滑油厂新建一套白油装置,投料开工过程中,工艺反映加热炉出口两支热电偶指示温度不一样,有时相差6-8度,热电偶安装位置如图;

  二、仪表控制系统简述

  白油装置仪表控制采用横河CS1000系统,2个控制站和1个安全栅柜,其中2个控制站安装在同一个机柜室内,如图;

  三、仪表维护人查找故障过程

  1、仪表维护人员到现场,测量了2支热电偶的电势值,查表后2支热电偶温度值只相差2度。

  2、仪表维护人员返回机柜室,打开2个机柜室柜门,分别在卡件输入端测量2支热电偶的电势值,温度相差3度。

  3、仪表维护人员开始检查组态,检查组态结果正确。在分析和查找故障点时,工艺反映加热炉出口2个热电偶温度指示正常。

  4、根据工艺反映的情况,检查机柜配线,其中一支热电偶的补偿导线从现场接到DCS卡件输入端,另一支热电偶的补偿导线从现场接到安全栅输入端,然后在安全栅输出端用两跟普通导线接到DCS卡件输入端。如图;

  四、故障分析:

  正常生产时,安全栅柜门和控制站柜门全部关闭,致使两个机柜室内温度不一致,因为安全栅内没有热源,控制站运行时放热,所以控制站柜和安全栅柜温度不一致。其中一支热电偶然信号从安全栅输出端到DCS卡件输入端没有采用补偿导线,造成加热炉出口两支热

  电偶指示温度不一样。

  五、处理结果:

  将安全栅输出端到DCS卡件输入端之间采用补偿导线连接,加热炉出口温度指示正常。

作者:杨宝星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