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小型公司的智能制造

中小型公司的智能制造

2016/9/9 11:12:30

  新工业革命让大企业有机会做大事情,那么数以万计制造组件和原始设备的中小型企业机会在哪里?是否能在“智能制造”中脱胎换骨、逆流而上?

  答案是明确的:是!一位智能制造领袖联盟(SMLC)成员肯定的说,这是一家为机器注入人工智能最前沿的生产企业。SMLC由来自学术研究机构和主要生产企业组成,如:欧文斯·科宁、罗克韦尔自动化和通用汽车公司等。“即使有了基本信息技术和建模能力,中小型制造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吉姆·戴维斯说,他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副教务长、首席信息和学术技术官与SMLC的联合创始人。“现在正是他们应该介入的时间。”

  智能制造被描述为企业信息技术(IT)与生产运营技术(OT)的融合。在这种环境下,不能互联和提供信息的机器已不能适应今天的生产了,完全与企业、供应链和客户的需求隔离了。相反,与云中数据分析软件集成的工厂和机器,创建了灵活、信息互动和需求驱动的供应链。

  在这种环境中,整个制造过程与企业的各个部门和谐进步。“智能制造是从劳动密集型向高度自动化生产的过程演变,”罗克韦尔自动化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基思·诺斯布什指出。“企业已经从孤立的工厂运营转变成IT-OT集成、反应快速的供应链了。”

  要从传统的生产方式,像从现在的制造、供应链和客户订单方式迁移,整个过程都要通过自动化的重新调整。收益包括:更快上市时间、更大灵活性和市场响应速度、更高资产利用率、更少的能耗和次品。

  “今天,在市场上购买工厂设备的企业常犯的错误是不愿多支付一点钱购买带微处理器和以太网口的智能机,”约翰·博内登说,他是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事务总监和SMLC成员。“即使你现在没有计划连网,但有一天你会想这样做,因为从连网机器产生的智能是无价的。”

  智能是从各种传感器、网络数据和嵌入在设备中的建模软件而产生,然后管理吞吐量、产品质量、维护、库存和供应链。这些信息同时与其他企业系统集成,把制造智能注入到设计、工程、规划和生产等整个生命周期之中。

  单是供应链的收益就非常诱人。通过数字化生产过程,工厂具有了信息流,智能制造商可以为供应商提供实时的可视化,特定部件或组件的精确数量可以按照特定的日期交付,实现库存量最小化。 “系统只知道生产,无论什么产品,什么时候下单,”迈克尔·约斯特解释,他是SMLC成员、国际MESA主席,供职于一家致力于提高生产率的制造会员组织。“工作流实时集成了所有责任人员,不管他们在全球的什么地方。”

  通过正确预测需求,实时连接制造地点和供应链,企业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匹配不同的生产需求,很好地交付变化的订单。部件公差的缺陷或漂移也能马上得到纠正,减少因订单变化造成的不良事件。

作者:华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