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什么是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2016/9/12 11:19:41

  

  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其内部是热敏电阻,随着冷却液温度变化时,,ECU通过THW端子测得的分压值随之变化,ECU根据分压值来判断冷却液温度。它安装在发动机缸体水套或冷却液管路中,与冷却液接触,用来检测发动机的冷却液温度。ECU收到该温度信号后修正喷油时间和点火时间。

  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的作用:

  1、负责控制混合汽浓度,温度越低,混合汽越浓;温度越高,混合汽越稀。

  2、负责控制暖机时发动机转速,40℃以下转速为1500r/min,40~70℃转速为1100r/min.

  3、负责控制散热器风扇,85℃以上开始低速旋转,105℃开始高速旋转。

  4、负责控制自动变速器,56℃以上变矩器进入锁止工况,70℃变速器允许进入超速挡。

  5、负责控制空调,120℃空调退出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