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协议分析

工业以太网协议分析

2016/9/14 9:05:10
1、Ethernet IP:

  此种工业以太网采用有源交换器,用来实现现场总线及其设备与以太网的无缝连接。另外,以太网为星行结构,有利于方便简单的接线和维护等工作的进行。在其星行结构中,采用通信组件,使其可以兼容Rockwell的现场总线设备。而Ethernet IP的通信模型也有其自身特点:在第一层至第四层上,采用Ethernet 802.3协议,之上采用TCP/IP,而在用户层上,采用CIP规范,使Control Net, Device Net 和Ethernet 共享用户层和应用层。

2、FF HSE(High Speed Ethernet):

  这是由FF基金会推出的一种以太网构架。HSE采用星行构架,并采用交换器连接FF的现场总线装置,实现无缝操作。其中的交换机还有防火墙作用,能有效抵抗干扰。此种以太网最重要的优点是实现了各种级别的冗余功能,保证了网络的可靠性。其通信模型的低层采用Ethernet TCP/IP协议,用户层和应用层则可由现场总线和HSE共用。

3、PROFI NET:

  是由西门子提出的以太网构架。由于西门子倡导保护过去投资,故其PROFINET的推出充分考虑了与PROFIBUS 的兼容性,实现了两者的无缝连接。而在通信模型中,PROFINE最大的特点是在其用户层是基于组件的,而依靠工程设计模型实现了组件的连接,从而系统中便可接入多个供应商的设备。

4、IDA   与上述3个架构不同,IDA则采用了从设备底层到高层的完全工业以太网构架,这是依靠Mod Bus实现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