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容器常见故障-电容器故障检测

电容器常见故障-电容器故障检测

2016/9/14 16:44:51

电容器常见故障

电容器的常见故障有短路击穿、漏电、内部开路、介质捐耗增大或电容器容量减小,以及引线接触不良、容量发生变化等。其中电解电容器是常见的失效元件。

我们这里介绍常见的三种故障:

1、电容器内部短路。使用万用表检测,正反向漏电电阻为零损坏的原因主要是使用电压超过该电容器的耐压值或接入电路时,电容器的正、负极接反。

2、电容器量减小。使用万用表测量时,表针摆动很小。主要原因是电容器使用过久、密封不好。

3、漏电严重。使用万用表测量时,表针摆动所示漏电电阻在几十千欧以下时,说明漏电严重了。这是由于电容器使用时间长,介质老化或者电容器长期存放不用,其内部的介质得不到补充年致。

除电解电容器之外,一般被测电容器的阻值都很大,在几十兆欧或几百兆欧以上。如果小于几兆欧,则说明漏电严重。

对容量在5000PF以下的小容量电容器而言,使用万用表很难测出其好坏。在修理彩色电视机时,可用一只同型号完好的电容器去替换以判断其好坏,也可使用专门的测试仪器如RLC测试仪、Q表等测量其是否完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