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啤酒公司的智能制造

啤酒公司的智能制造

2016/9/18 9:22:34

  通过智能制造的可扩展可视化和生产过程控制,使得木斯赫德啤酒:一家早期中型公司的成功转型显而易见。木斯赫德啤酒的总部位于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的圣约翰,从装瓶厂开始,制造商已完成了3500万美元的投资,用于提高生产效率。在该设施中,包括了从啤酒瓶杀菌、灌装、标记、加盖到沿传送带的连续包装。

  沿着传送带的各个机器都嵌入了传感器,并配上数据分析软件,用来提高质量、增加产量、发现问题和降低成本。先前,由员工决定什么时候增加或减小的产量。当转变成智能机器后,啤酒厂的员工开支减少了50%。

  该厂的智能机器集成到了木斯赫德的企业数据系统,确保装瓶运行(最终推广到该公司的其他厂)链接到采购、供应链和企业资源规划(ERP)的财务系统,从而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整个企业的商业智能。“我们是一家从小到大使用自动化技术的厂商,”卢克·科尔曼说,他是木斯赫德啤酒厂的自动化和控制专家。

  不是每家公司都必须实施数量巨大的自动化。评估智能制造的第一步是确定工厂痛点:找到拖累企业价值体现和影响企业竞争能力的制造问题。“这个评估应该由项目主管执导的跨部门团队做出,” SMLC的CEO和董事会主席兼独立顾问丹尼斯·斯温克说。这个团队应该与运营、IT、采购、质量控制、供应链和工程研究的人员一起讨论企业当前面临的痛点问题。

  “在其运营的关键步骤中,也许该公司不管理工厂的一整套关键绩效指标(KPI);而只管理生产率和成本,” 斯温克说。 “一旦团队同意识别和管理一整套KPI,那么数据优先,针对传感器下手,选择智能系统和智能机器能够帮助企业做到这一点。”

  这种优化的工厂环境能够更好地管理很多因素:如能源、水、质量、安全,以达到预期的结果。 “比方说,某一客户的问题是质量,”斯温克说。“你可以在工厂采取较小的步骤提高质量,然后不断推进;如果客户关心能源和水的成本,你也可以一步一步地解决。这都是明智的决定......这一切都取决于公司的特定目标,大多数情况下由客户驱动。”

  木斯赫德公司采取使用跨部门团队推出和负责智能过程。韦恩·阿瑟诺说,他是运营和人力资源的副总裁,该团队最初以大小相似的竞争对手作为基准,进行可能的性能提升,但仅学习传感器不能提供公司向往的竞争优势。“逐步地调整工厂不是一种选择;我们必须做出根本性转变,要对工厂资产要进行多年的投资,对工厂的灌装线进行实质的物理改造,”他解释说。

  这种转变包括在传送带上使用传感器来确定瓶装流程的拥挤问题。“我们使用光电元件,类似于防止车库门砸向你车的传感器,查看瓶子在什么时候会聚成一团,”科尔曼说。“当仪表盘出现红灯或黄灯时,这就告诉了操作员:沿着传送带在特定时刻有问题,操作员可以把传送带慢下来。以前,我们不得不关闭整个系统,并有专人来检查和发现问题。”

  作者:华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