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视觉系统-千兆网GigE技术的应用

机器视觉系统-千兆网GigE技术的应用

2016/9/18 11:54:47

机器视觉系统的应用中,在某些领域对传输速度有着更高的要求。为了得到较高的数据传输速度,通常需要使用高速的传输总线。目前,传输速度较快速的总线便的千兆网,其理论值为1000Mbps

使用千兆网的工业相机一般都遵守GIGEVision标准(机器视觉对于千兆网的一些优化加强标准)。因此如果购买的是千兆网接口的工业相机,则需要配置相应的千兆网卡。

一般来讲,现在的计算机(商用品牌电脑、组装电脑、工业电脑)都包含了网口,但是在一些稍早的电脑上,或者是低端的电脑上,其网口通常是100M的,无法用于千兆网GIGEVision相机的,因此需要配置一块额外的千兆网卡。

作为机器视觉行业典型代表的维视图像(Microvision)紧跟行业发展潮流,推出了一系列MV-GigE系列千兆高速数字相机采集卡。该系列采集卡是机器视觉领域专业的数字图像采集传输卡,具有高速的传输速度,板卡的精良设计给工业数字相机以最大保护。通过PCI-E总线技术,采用Intel公司专业的千兆网卡控制芯片,简单便捷的操作。同时,MV-GigE系列千兆高速数字相机采集卡可支持1/2/4台相机同步采集,是您GigE系列工业数字相机的必备产品及最佳拍档。

对于一些软件,如NI视觉软件,对网卡的主控芯片也有要求,需要使用Intel的芯片才能正常采集图像。其它品牌的千兆网卡主控芯片,如RealtekBroadland等有可能会无法采集到图像。这时候用户就会发现,使用相机自带的演示程序,可以采集图像,而使用IMAQdx驱动时,就无法采集图像。就是因为IMAQdx驱动程序挑芯片的原因。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只有再去买一块INTEL芯片的网卡了。如果是笔记本,只能用相机自带的演示程序采集图像,再在LabVIEW、视觉助手、VBAI中使用,因此,千兆网卡在行业应用中也是不可获缺的角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